樟樹湖得天獨厚 百年古厝傳承阿源茗茶

播下友善的種子,看著它想著它。期待它帶著甜美甘醇美味,回饋給懂得欣賞品茗的知己。

樟樹湖高山茶產自梅山鄉太和村,這裡是阿里山最高的茶區之一。樟樹湖鄰近奮起湖,和奮起湖一樣,雖然名字中有湖字,但並不是湖。地名的由來,主要是樟樹很多,且地形像座湖,因此得名樟樹湖。

p1010519-1

從國道3竹山交流道下高速公路,經149縣道竹山經草嶺再往奮起湖方向,一路蜿蜒而上,就會到梅山鄉太和村樟樹湖茶區,放眼望去盡是茶山群抱,雲霧飄渺,此處最高海拔高度約1500至1600公尺間,已有高冷茶特性,這裡的茶,香氣喉韻十足。早期由於開發較晚,名氣遠落在鄰近的石棹阿里山茶之後,現已有凌駕其上之勢。

p1010518-1

來到百年古厝阿源的家,如沒有熟人帶路,真是秘境難尋(google也導航不到)。

10502

這裡木頭大樑已百年以上,依然完好如初,在台灣已不多見,阿源特別泡了他親自烘培的清香烏龍及炭培烏龍,給我們細細品嘗,鼻與唇腔同時感受那特有的香氣與喉韻,立刻沉醉在茶山傳奇之中。

img_20161014_153601-1img_20161014_153658-1

山之饗宴 茶樹聆樂 品茗覓知音

位於阿里山北路的太和村,是一個以高山烏龍茶為主要經濟作物的偏遠村落,阿源改變以往慣行農法,採取自然無毒的耕種栽培,不僅讓茶樹有安全非基改的豆漿發酵液可吸收,更在自然的蟲鳴鳥叫、松聲竹韻之外,加入古典音樂播放,呵護它健康成長,而得以分享大自然賜與我們最原始高能量的茶香和醇美汁味。

10500105011050310564

當你細細品茗一杯好茶之後,是否也一同感受出山上空氣中的味道,口齒間的茶韻如詩畫般的景象印入腦門,期待你有一個身清氣爽之旅。

61763-1

img_20161014_144700-1

img_20161014_150121-1

阿源茗茶歡迎你

臉書留言回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