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玉里豐一下 部落體驗小旅行

浪漫唯美在玉里  歡樂時節慶豐收

花蓮縣玉里鎮公所為推廣原鄉特色產業,鼓勵民眾參與部落小旅行的休閒旅遊體驗活動,特舉辦「玉里豐一下 部落小旅行」。活動發表會已於日前在台北市北投區「溫泉博物館」舉行由龔鎮長親自解說,精心規畫玉里鎮的秀麗風景並搭配豐年祭的「部落小旅行」數條休閒旅遊路線,另外也將玉里鎮在地出產的優質特色產品、文創手工藝品做詳細介紹與推廣。

P1010009-1

玉里鎮鎮長龔文俊在接受專訪時表示,因於去年與北投區締結姊妹市,並舉辦過一次文旦促銷活動反應極好,今年也將於八月要舉辦豐年祭,所以特別選在北投舉行豐一下部落小旅行的發表會,讓更多市民能前往旅遊體驗。

P1010027-1

原民會經發處王處長為活動致詞
原民會經發處王處長為活動致詞
玉里鎮龔鎮長致詞
玉里鎮龔鎮長致詞

玉里鎮總共有21個原住民部落,約佔總人口數的7成,所以八月份的豐年祭是玉里鎮的年度盛事,今年特別挑出4個部落,舉辦部落小旅行活動;

活動梯次/期間:7/30~8/28

豐年祭燈箱板

第一梯次:秀姑巒溪捕魚趣~巴島力安部落小旅行(7/30-7/31)-報名即日起至7/22止

行程特色參與巴島力安部落豐年祭,體驗原住民的文化與熱情。體驗阿美族莊嚴的捕魚祭典。

豐年祭

第二梯次:七罈酒的故事~苓雅仔部落小旅行(8/13-8/14)-報名即日起至8/5止

行程特色:參與苓雅仔部落豐年祭,體驗原住民的文化與熱情。

豐年祭2

第三梯次:秀姑巒溪捕魚趣~哈拉灣部落小旅行(8/20-8/21)-報名即日起至8/12止

行程特色:參與哈拉灣部落豐年祭,感受原住民的文化與熱情。體驗阿美族莊嚴的捕魚祭典。

豐年祭
豐年祭(玉里鎮公所提供)

第四梯次:大腳印的故鄉~織羅部落小旅行(8/27-8/28)-報名即日起至8/19止

行程特色參與織羅部落豐年祭,體驗原住民的文化與熱情。

4種行程將會帶遊客去品嚐三大風味餐【玉里新三寶】、【原住民風味餐】及【金針風味餐】及

參觀部落產業。還有漫遊台灣三大金針產區之一~赤科山,驚豔金針花海的魅力。

P9100399-1

玉里美食新三寶 網室豬/鱘龍魚/櫻桃鴨

民眾到玉里參觀年度豐年祭的盛事。報名參加兩天一夜的部落體驗活動,白天可以到美麗的赤科山觀賞正盛開的金針花海,下午到鎮上品嘗好吃的玉里麵美食(共有57家玉里麵業者),晚上再體驗不同部落的豐年祭活動,絕對是行程豐富、收穫滿滿。

赤科山金針花海
赤科山金針花海(玉里鎮公所提供)

花蓮玉里鎮好山好水,得天獨厚物產豐富,但也因為交通的不方便,沒有工業汙染與深加工,才能有高品質的特產,例如榮獲全國冠軍米就是出在玉里,玉里新三寶:網室豬、鱘龍魚、櫻桃鴨都是聞名全省的特產,另外高寮地區的火龍果、東豐地區的文旦、赤科山的金針與高山茶與小油菊,還有德武里才有的金多而筍等,這麼多的優良產品,卻因為部落不懂包裝與行銷的弱勢,殊為可惜。這次活動的規劃,經由原民會補助,玉里鎮公所的策畫,就是希望透過部落體驗活動,吸引遊客造訪私密景點,並親嚐在地美食,協助部落經濟發展,並將產品行銷推廣出去。

金針花

為增添當天活動參與感,特於活動現場設置:Facebook「玉里豐一夏~部落小旅行」粉絲頁,提供現場參與民眾進行「打卡贈小禮」活動,讓參與民眾感受玉里原鄉熱情,除此之外,更邀請玉里鎮原住民舞蹈團於現場盛大演出;會中更安排「玉里熊讚」活動啟動儀式,象徵2016玉里豐一下部落小旅行活動正式開始。

部落小旅行活動海報
部落小旅行活動海報1
部落小旅行活動海報2
部落小旅行活動海報2

◎出團備註

☆本行程為2天1夜,每人費用新台幣1,600元,名額120位,額滿為止。

☆團費包含:接駁車、餐食、體驗費用、部落導覽員、保險費(200萬旅遊平安險)等費用,(接待家庭住宿2人1房,費用由本所支付)。

☆本行程禁止攜帶寵物,敬請配合。

☆服裝請以輕便休閒為主,防曬、防蚊、禦寒及其他個人所需用品請依需求自行攜帶。

☆本行程如遇重大天然災害或不可抗拒因素,得由主辦單位決定停止活動,費用全額退還。

☆因私人原因臨時取消參加時,於行程開始5日前告知主辦單位者,得退還已繳費用五成;未於行程開始5日前告知主辦單位者,恕不退費,請於報名前謹慎考量。

☆我們只是訪客,請勿干擾部落祭儀,讓我們做個友善的訪客。

☆其他注意事項公布於主辦單位之報名網址:

http://www.hlyl.gov.tw/actorder_list.php?menu=675&typeid=1217

補助單位:原住民族委員會

指導單位:花蓮縣政府/花蓮縣玉里鎮民代表會

主辦單位:花蓮縣玉里鎮公所

報名資訊:請上花蓮縣玉里鎮公所網站查詢,或電03-8883166分機190洽王小姐(或分機191陳

2016玉里豐一下部落小旅行正式啟動
2016玉里豐一下部落小旅行正式啟動
臉書留言回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