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住民部落深度旅遊

陸客原住民部落深度旅遊突破1000人次   體驗部落文化  部落旅遊新模式深受喜愛與肯定

原住民族委員會為推展部落旅遊產業,自2014年10月1日起,與觀光局共同推動「大陸地區人民來臺觀光團體參加原住民族部落深度旅遊」專案,考量部落接待能量,每日前往部落旅遊人數限制至多40人,並應於部落從事文化體驗及用餐,至今(21)日止,前往部落旅遊之大陸地區遊客逾1000人。

 

昨日第1000人次旅遊團抵達南投信義鄉望鄉部落體驗深度之旅,由原民會主任委員林江義親臨致詞並頒贈禮物,表達歡迎之意,還有信義鄉長史強也到場祝賀,在望美社區合作社理事長田金城的精心安排下,節目暨緊湊又豐富,也難得聽到玉山下美妙的八部合音,令人如癡如醉,布農族的打獵表演、眾人歡樂舞蹈、打陀螺、杵音體驗、童玩DIY及射箭活動等,都令在場的大陸遊客們看得入神,並加入體驗各項節目,現場氣氛歡樂無比。

OLYMPUS DIGITAL CAMERA

布農族的風味餐也非常有特色,尤其是現烤山豬肉,完全不用調味,香氣四溢,瀰漫現場,肉質Q彈有勁,令人食指大動,大夥兒盡情享用一般餐廳所吃不到的山林美味。

原民會表示,本專案主要係透過限制大陸優質團來台旅遊,納入原住民族部落旅遊行程,且謹守尊重部落文化、不打擾部落生活及部落實質受益原則下制定與推動,同時創造青年就業機會,增進不同族群間的認識與交流。每一個環節,有移民署、觀光局及原民會層層嚴格把關,原民會甚至隨時派員至部落抽查以維持部落旅遊品質,基於尊重部落文化及生活之原則下,專案規範應安排二個以上經原民會公告有受訪意願之部落從事深度旅遊活動,活動期間須安排於周一至周五,不得安排於周六、日及部落不開放受訪期間;遊程須包括部落體驗活動、安排於部落內用餐及採購原住民工藝品。

OLYMPUS DIGITAL CAMERA

OLYMPUS DIGITAL CAMERA

目前原民會已公告28個部落旅遊路線,至今(18)日止,計有45個大陸地區旅遊團前進部落,人數統計達1000人。原民會表示,部落深度旅遊除提供了更多的就業機會外,尤其青壯年人口回鄉比例達50%。預估下半年透過此專案來臺之大陸遊客團數至少100團,結合周邊產業及文創商品,預估下半年可為部落創造更高的之經濟與產業效益。

原民會主任委員林江義表示,原住民部落深度旅遊是國內創新的旅遊模式,也是推動原住民族經濟產業發展的重要策略與手段,有別於一般的劉姥姥逛大觀園的旅遊模式,是帶著遊客享受部落族人規劃的遊程及服務,如此才能深刻體驗原住民族文化內涵及原生態的部落生活,透過此種旅遊模式才能讓部落生活不受到打擾,同時讓部落族人在經濟上實質受益。

OLYMPUS DIGITAL CAMERA

由於已有多個部落表達願意開放部落受訪,提供部落深度旅遊服務,原民會表示將會陸續訪查確認,陸續公告,也將開辦相關訓練課程,以提升部落服務品質,進一步打響部落深度旅遊的品牌。

歡迎有機會再去部落體驗深度旅遊

OLYMPUS DIGITAL CAMERA

OLYMPUS DIGITAL CAMERA

PS  望美社區合作社聯繫電話049-2701381理事長田金城

布農之家瑪娜卡拉烤山豬049-2702608全忠和

 

臉書留言回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