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歡喜財神廟創意 春節創意防疫神示範

【記者黃和昇/嘉義報導】嘉義歡喜財神廟配合政府防疫政策,今年春節除取消除夕集頭香、接財神法會團拜及平安餐等可能群聚活動,改為自由參拜外,為讓香客安心來拜拜,更進一步改造廟區,實施單一入口的人潮分流措施;嘉義縣長翁章梁5日上午親自前來廟宇視察,了解春節期間防疫整備情形,大讚廟方的創意防疫。

嘉義歡喜財神廟設計以「龍進虎出」的單一入口進行人潮分流,入口處以口罩神將「站崗」方式,打造獨一無二的防疫站與總量管制點,盼能真正落實全面防疫,信眾能在新的一年歡喜求財、全力拚經濟。

嘉義歡喜財神廟總幹事石育鐘呼籲,所有香客入廟前應配戴口罩,並經酒精消毒後,才能通過體溫感應顯像儀再進入廟區,廟區內一旦超過300人即進行總量管制;香客在廟區內全程勿脫口罩、勿進食、保持社交距離,並遵守服務人員的異常處置。

翁章梁指出,廟方創意以戴有各式口罩的神將團負責站崗,成了民眾的最佳示範,另一方面,由神將團所守護的新式體溫熱感應顯像儀,經過的香客有無戴口罩,體溫是否異常,電視螢幕都會清楚顯示,一目了然!翁章梁提醒,過年期間人潮南來北往,廟宇防疫便成為重要工作,民眾進出廟宇務必戴口罩、勤洗手做好個人防護,齊心抗疫,才能平安過好年。

總幹事石育鐘表示,嘉義歡喜財神廟每年春節初三都會舉行接財神大法會,今年雖取消團拜儀式,但當天正逢2月14日西洋情人節,廟方別出心裁融入在地的火龍果等食材,邀請中埔在地的手感烘焙師,獨家製作了1000份心型的「愛情麵包」。大年初一至初三(2月12至14日)每日限量免費發放給蒞廟的情侶或夫妻,讓所有情侶或夫妻都能在神佛的庇佑下,攜手拚防疫、牽手拚經濟,愛情與麵包兩者兼得,平安幸福。

臉書留言回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