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遊花博農民市集 國產雲林蒜頭新鮮上架

【記者夏維鴻/台北報導】

雲林縣為蒜頭的最大產地,正值時令產季,本週花博農民市集邀請雲林縣農會引領轄區好農參加雲林蒜頭農特產品展售活動。國產大蒜其蒜球外觀似蓮霧上窄下寬,蒜梗挺直且實心,風味上相較進口蒜頭口感辛辣,且耐貯放,是廚房不可或缺的調味佐料。

雲林蒜頭在每年秋冬季開始生長,需經歷長達6個月的種植時間,至隔年3-4月清明節前採收,蒜頭經過乾燥處理後能存放半年之久,不妨把握產期為家中添購新鮮的國產雲林蒜頭。

蒜頭不僅是佳餚中的最佳配角,更是料理中的靈魂人物,週末兩日雲林縣農會於舞台區,為現場民眾帶來限量黑蒜頭雞湯品嚐活動;為回饋市集消費者,於雲林縣市週攤位消費滿300元以上,憑當日農民收據即可於下午4點至舞台區兌換好康贈品,名額有限送完為止。

花博農民市集集結台北市各區好農,不僅能購買到在地生鮮蔬果,更有蜂蜜檸檬果醬、山藥酥條、土肉桂咖啡、康普茶,及各式台北茗茶等特色農產,週六下午舞台區還有音樂饗宴陪伴遊客度過悠閒的午後時光,歡迎大家來臺北花博農民市集,聽著優美音樂、悠遊逛市集。

臺北花博農民市集位於臺北市中山區玉門街 1 號,捷運淡水信義線圓山捷運站 1 號出口,更多活動內容介紹,歡迎至Facebook粉絲專頁「台北花博農民市集」查詢,或至臺北花博農民市集官網(https://www.expofarmersmarket.gov.taipei/)查詢。 (臺北花博農民市集營業時間為每週六、日早上10:00至晚上18:00)

 

臉書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