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走走」全新路線登場 橫跨7鄉鎮的尋味之旅

​「新竹走走」全新路線登場 橫跨7鄉鎮的尋味之旅

【記者語芸。高飛/新竹報導】
新竹走走」三歲了!這個主打以味道開啟一趟旅程的旅遊品牌,帶領遊客用輕鬆的旅遊方式深度探索竹縣在地的好味道。今年推出全新5條旅遊路線,帶領民眾從濱海的海風香一路旅讀到山林香草芬芳,為旅客開創一堂竹縣限定的「山與海入門必修課」,即日起上線,歡迎民眾報名參加(https://travel.hsinchu.gov.tw/)。

4月8日上午在新竹縣政府大廳舉辦「新竹走走」活動宣傳記者會,在一群可愛小朋友的活潑又熱情的舞蹈表演中,為活動揭開序幕,縣長楊文科偕同議員及與會貴賓攜手啟動循味巴士,宣布新豐湖口、寶山峨眉、關西、尖石及芎林等5條全新遊程路線正式開跑,記者會上還特別將尖石路線的香草茶手作體驗複刻至現場,讓與會貴賓搶先體驗。

縣長楊文科表示,「新竹走走」旅遊品牌邁入第三年,至今推出竹北、竹東、北埔、新埔、關西、橫山、峨眉及五峰等8條路線,累積出團80場次,場場銷售一空,兼具趣味與文化的深度旅遊,深獲北台灣旅客青睞,今年打造5條全新路線後,也總算將竹縣13個鄉鎮市全部走遍。


預計推出63場次,帶領旅客從新豐紅樹林一路玩到尖石山林,透過旅行深入體驗竹縣在地人文、自然景色,主題多元豐富、耐人尋味,期望再度帶起深度旅遊體驗的風潮。

交通旅遊處長陳盈州指出,新路線橫跨7鄉鎮市,各有特色,「新豐湖口走走」走訪隱藏在湖口的精釀酒廠,看釀酒師如何運用在地水果物產與酵母共同作用,將農友的心血轉換成美好的瓊漿佳釀;「芎林走走」則引領遊旅客到紙寮窩,進行親手用桂竹纖維製成手抄紙的有趣體驗;「寶山峨眉走走」拜訪北台灣僅存的手工木炭窯,並親自製作木炭除濕包;「關西走走」直進咖發莊園,體驗像爆米花一樣刺激的烘豆過程,最後「尖石走走」則前進尖石山上最「香」的那羅部落,體驗月桃葉蒸餾純露的過程並享用部落食材入菜的風味餐點,並學習不同香草的身心功能,調製一瓶自己的專屬複方花草茶

交旅處說明,「新竹走走」品牌所規劃的深度行程以半日、一日為主,費用1200元至3000元不等,讓旅客彈性運用假日時間,尋訪各鄉鎮獨特香氣。


延續去年深獲好評的特色風味鹽伴手禮的概念,這次也特別規劃不同路線的「在地風味純露」,只要參與行程,就能獲得專屬的香氛純露,歡迎大家集滿五條路線的繽紛香氣,讓竹縣的美好氣味常伴生活日常。

各路線4月底起到6月各週末皆有場次,有興趣的朋友可至竹縣好好玩臉書粉絲專頁或新竹縣旅遊網查詢,歡迎大家一起到新竹展開循味之旅。

臉書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