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桃園溪海花卉遊 巨型25米毛毛蟲溪海登場 花間美照拍不完

「2024溪海休閒農遊趣」四季農遊  春季「花間遊記」3月30日桃園大園溪海休閒農業區登場

【記者高飛。語芸/桃園報導】「2024溪海花卉農遊趣-春季展區」為期9天,於03月30日(六)至04月07日(日)在桃園大園溪海休閒農業區登場, 3月30日開幕日將舉辦「大腳小腳逛花田」巨偶踩街活動,邀請民眾一起遊花田。活動期間有18場現場演出,從美聲歌唱到雜耍特技,應有盡有,歡迎民眾參觀感受歡慶氣氛;4月7日閉展後,現場花卉與裝置也將持續維護至4月30日,歡迎民眾感受溪海的花卉之美。

3月30日「大腳小腳逛花田」巨偶踩街揭開序幕 邀請民眾遊花田
「溪海休閒農業區」四季農遊  春季「花間遊記」打頭陣
「溪海花卉農遊趣」就在「溪海休閒農業區」,大園溪海其實是臺灣球根花卉、切花最重要的生產基地之一,其中彩色海芋、百合、孤挺花的生產品質及技術更具代表性,即將開幕的春季展區以「花間遊記」為主題,展區現場有超過6萬5000株海芋、1萬4000千株百合、3000株孤挺花以及9萬株草花,現場超過17萬株彩色花卉。展區也挑戰活動轉型,除了本次春季花間遊、未來夏季可以在艷夏賞葵花吃西瓜、秋季可以空賞彩繪稻田共度國慶、冬季可賞蕎麥花拔蘿蔔。
    

巨大毛毛蟲來囉!守護溪海田園
「可食地景展區」用可以吃的蔬菜來彩繪大地!
桃園市政府農業局局長陳冠義表示,「食農教育」是桃園農業的重要政策,這次活動可食地景展區是活動亮點,在可食地景區有隻又大又可愛的毛毛蟲「小毛」,將桃園保育的大紫蛺蝶幼蟲化身象徵永續農業的巨大展館,高達6米、長25米,肚子裡展示在地產業特色,每週末有2場體驗活動,可上網預約。

「可食地景展區」種植紅莧菜、白莧菜、清梗白菜、小白菜、空心菜、萵苣等彩色蔬菜,創作成可食地景如蝴蝶等大地圖騰及旁邊許多蝴蝶裝置物,如同毛毛蟲化蛹成蝶,巨大的蝴蝶在田野間飛舞,成為好拍美照點又有教育意義。
因氣候異常,諸多植物生長頗受影響,「可食地景展區」許多青菜的小小苗還在努力長大,溪海休閒農業區在地農友、青農等種植團隊正在努力克服難關, 未來大小朋友來到現場會看到各種蔬菜小苗不同階段的生長情況。

周邊景點-罐子埤隱藏版拍照點  飛機借位偽出國   浪漫異國美拍點
飛機在高空若隱若現,巨大的轟鳴聲穿透雲層,是展區遊賞民眾大經意會看到的景觀;而展區旁的罐子埤位於入境航道下方,每日都可看到上百架飛機降落桃園機場,因此設置兩組美化裝置,考量民眾拍照角度,以航班飛過的遠景結合不同國家特色主題的浪漫裝置,創造最佳情侶打卡景點,體驗浪漫異國氛圍,也同時讓遊客深入體驗大園在地與飛機的共同記憶。

「溪海休閒農業區」在地農場介紹
在地農場也推出一系列有趣好玩的親子農事體驗,包括:一級棒農場、林園居農場、和春花卉農場、大地農莊、陽榮農場,要讓民眾體驗充滿樂趣的農村文化。

關於2024溪海花卉農遊趣-春季展區

  • 2024/03/30(六)-04/07(日)09:00-17:00
  • 溪海休閒農業區-桃園市大園區聖德北路與田溪路交叉口

活動及交通詳細資訊請見
官方粉絲專業「溪海花卉農遊趣」:https://www.facebook.com/DAYUANFLOWER?locale=zh_TW

如何抵達
自行開車
《停車場資訊》
平假日
1.文智停車場(免費):600席
※ GPS:25.002389, 121.205641
2.嘟嘟房高鐵桃園3站立體停車場(收費):1000席
※地點:320桃園市中壢區高鐵北路一段6號
3.功學社單車(僅假日開放,收費):100席
※地點:桃園市大園區功學路48號

管制說明
3/30-4/07活動期間,08:00-18:00進行交通管制未出示通行證者,汽機車不得進入。活動期間,展區周邊道路進行交通管制,路肩禁止停車。請將車輛停妥後,轉乘免費區外接駁車(紅線)。

假日-禁止進入
管制日期:03/30、03/31、04/04、04/05、0406、04/07
管制時間:08:00-18:00
管制地點:
◆聖德北路-月桃路至和平西路一段
◆田溪路-華興路二段至溪海路
◆崙後路-航城路至聖德北路

平日-單向管制(禁止路邊停車)
管制日期:04/01、04/02、04/03
管制時間:08:00-18:00
管制地點:
◆田溪路-聖德北路→華興路二段

禁止路邊停車
管制日期:03/30(六)-04/07(日)
管制時間:08:00-18:00
管制地點:
◆聖德北路-月桃路至和平西路
◆田溪路-華興路二段至溪海路
◆崙後路-航城路至聖德北路
◆和平西路-航城路至功學路
◆功學路-功學路/和平西路入口處
◆月桃路-/和平西路入口處

《搭乘公車》
➤桃園客運5077
中壢-捷運大園站(經柴梳崙)
由臺鐵中壢站沿中和路步行3分鐘至中壢總站(中和路225號)搭乘,草仔坡下車。
時刻表:
1.去程(中壢火車站發車):09:00、11:25
2.回程(大園站開):08:05、10:25

➤統聯客運210
過嶺-大崙-捷運桃園高鐵站
由中壢好市多出發,於柑仔店(頂月眉站)站下車,步行2分鐘至區內接駁線(藍線)慈濟月桃站,轉乘接駁車至活動會場。
※僅提供假日轉乘,步行前往會場約40分鐘。
時刻表:
1.去程(過嶺發車):06:00-18:20
2.回程(A18高鐵桃園站發車): 07:40-19:10

《搭乘高鐵/桃園捷運》
高鐵桃園站(高鐵)
A18高鐵桃園站(桃園捷運)
5號出口的客運轉運站
轉乘區外接駁車(紅線)至活動會場
※區外接駁車停靠於客運轉運站11月臺。

免費接駁車
►紅線(每日)
高鐵桃園站↹文智停車場↹活動會場

去程(往活動會場方向) 08:30-16:00 平日  30分鐘/班
假日  15分鐘/班
回程 09:00-17:30

►藍線(假日)
功學社站↹陽程科技站↹活動會場↹月桃站

去程(往活動會場方向) 08:30-16:00 假日  15分鐘/班
回程 09:00-17:30

美拍裝置介紹

裝置名稱 繁花秘境
裝置介紹 繁花秘境是以超大型溪海特產花卉構成裝置藝術,透過高低尺寸、虛實交雜的花藝及巨大花卉裝置,營造讓人穿梭於夢幻花海般的視覺體驗。
裝置名稱 孤挺花守護星
裝置介紹 她是生存於繁花秘境中的機械生命,可以自動定時澆灌小草小花,是這片美麗花海中的可愛護士。
裝置名稱 百合魔導師
裝置介紹 百合魔導師有著微型氣象站的環境監測能力,是掌控風、土和光魔法的精靈也是充滿智慧的導師。
裝置名稱 彩芋空警隊
裝置介紹 職責為守護秘境的超級警察,在其周圍環繞的風車就像農用無人機,可以幫助他一同打擊病蟲害喔。
裝置名稱 毛毛蟲館
裝置介紹 將桃園保育的大紫蛺蝶幼蟲化身象徵永續農業的巨大展館,邀請在地花藝協會辦理花藝體驗DIY,推廣在地花卉特產,未來更可隨活動移動,成為桃園農業永續發展的重要平台。
 
裝置名稱 可食地景大地圖騰及蝴蝶裝置
裝置介紹 溪海農民們以彩色蔬菜在地上排出美麗的蝴蝶和瓢蟲,周邊還有各種蝴蝶座椅及裝置給大家拍照喔!
裝置名稱 罐子埤裝置-法國
裝置介紹 艾菲爾鐵塔有著美麗的愛情故事,不僅見證其設計師與愛人的誓言,也見證許多戀人的浪漫求婚。
裝置名稱 罐子埤裝置-義大利
裝置介紹 義大利貢多拉船現在是拍婚紗的熱門地點,準備好一起在船上體驗那份甜蜜氛圍吧!
臉書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