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智慧農作 教育從⼩開始

從產地到餐桌⾃⼰動⼿做,食農教育從⼩開始!⾼雄智食良果股份有限公司發起「農來福」計畫與慈德育幼院,教導慈德育幼院⼩朋友栽種智慧農作。

今 (17 ⽇)為第⼀次採收⽇,現場特別邀請⾼雄流⾏⾳樂中⼼「樂團興奮波」⾳樂⼤賽冠軍「吾橋有⽔」主唱蕎嫣來到現場,和⼩朋友⼀起採摘,聯⼿製作營養三明治料理。

⼩朋友在農場興奮的採收⼀顆顆鮮綠飽滿的萵苣,原來,這些萵苣⼀個⽉前,是由⼩朋友們⼀起與⼯作⼈員,親⾃組裝、鬆⼟、播種的。種下萵苣的種苗後,⼩朋友每天利⽤智慧⼿機,透過 LINE 監測⾃⼰的菜苗的溼度是否在標準值,如果發現⼟讓太乾燥,⼿機⼀按就可以澆⽔,過程中有任何問題,還可以⾺上在群組詢問和討論。

今⽇迎來採收,籌備單位特別邀請長期關注愛⼼活動的歌⼿蕎嫣化⾝⼀⽇農夫和愛⼼廚師,在台上為⼤家親⾃⽰範如何⽤最簡單的⽅式料理新鮮的食材,將蔬果做成簡單⼜營養的三明治,與孩童⼀起享⽤從產地到餐桌直送的美味。

⼩朋友⼀⼝接⼀⼝吃完後開⼼表⽰:「原來⾃⼰種的菜那麼清脆,那麼好吃!」慈德育幼院院長蔡宜靜表⽰,種植結合科技,不同於傳統農作,導入⼿機操作,提升⼩朋友對農作的興趣,體驗栽種植物的樂趣,過程中除學習關於耕種與營養的知識,還能從中體會如何⽤⼼照料植物,提升⾃我價值與社會參與。(圖:記者宋祥霖攝)

臉書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