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近2,600名弱勢兒體重過輕 展望會籲農曆年節送暖,捐款助弱勢兒健康長大

【記者夏維鴻/台北報導】

農曆新年將至,不少人開始採買年菜或過年的零嘴,準備開心過年!但根據台灣世界展望會統計,在服務的弱勢兒少中,有近2,600人體重過輕,且當中超過半數是12歲以下兒童!現在正值寒假期間,還有4,924名孩子沒有固定三餐可吃,比起學期間三餐狀況不穩的狀況更嚴重!不少弱勢家庭因為礙於經濟環境因素或照顧者工作關係,常只能用罐頭、麵包、零嘴來給小孩果腹,也更容易使孩子營養不均!

今年就讀國小四年級的雋雋,和媽媽一起住老舊的房子裡,家裡的地板都還是水泥地,全家只有靠著媽媽一人擔任居家服務員的微薄薪水照顧一家,已經是中低收入戶的雋雋一家,媽媽迫於經濟壓力下,平常只能採買麵包、罐頭及加工食或零嘴這類便宜食材來當食物給雋雋果腹,因此可以看出他的身形相較同年齡孩子來的瘦弱,身高只有122公分、體重22公斤,而且比起其他小孩容易偏食,不吃蔬菜,只愛吃肉,還出現容易分心與注意力不集中的狀況!

就讀國小二年級的源源也來自單親家庭,因為是早產兒,身體狀況差,經常感冒,腸胃也不好,已經國小二年級,但是身高只有113公分、體重19.7公斤,比起同齡男孩平均122.6公分高,平均體重23.5公斤還來得瘦小很多!為了能顧及源源的學習和身心狀況,媽媽必須時常接送他上下課,平常也只能擔任臨時的外送人員,一直沒有穩定的工作。

兒童營養不良易導致生長發育遲緩、智力減退,甚至免疫力減低而容易導致感染。台灣世界展望會表示,近幾年來國內通膨率創新高,當中又以食物類漲幅最大,持續上漲的物價,成為經濟弱勢的家庭沉重的負單,對於負擔食物類開銷的壓力,中低所得家庭會更有感,面對通膨的壓力也更沉重。台灣世界展望會發起「紅包傳愛」活動,預計為5,000名孩子提供營養扶助金和送餐服務,幫助他們健康成長。邀請民眾為弱勢兒少與家庭遞愛送暖,幫助弱勢兒少家庭走出困境。

【捐款方式】

  • 了解更多「讓孩子成為更好的大人」紅包傳愛行動,請至展望會官網Line Pay捐款
  • 郵政劃撥:帳號01022760,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請註明:「紅包傳愛」
 
  • 相關訊息請洽愛心專線:02-8195-3005,或洽詢電子信箱:[email protected]
臉書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