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血健身、挽手送愛 健身工廠捐血過好年 共募集2814袋血 為血庫注入一股暖流

【記者 陳家珍/台北 報導】每逢年節前後最容易發生血源短絀狀況,龍年農曆假期又長達7天,為讓血液安全庫存能達到10天,台灣血液基金會與國內唯一上市健身房產業-柏文健康事業(股票代號:8462)旗下子企業-健身工廠元月12日合作,全台從北到南一共7間廠館,以及各地28個捐血點,一同舉辦「熱血健身、挽手送愛」捐血活動,總計成果優異,共募集到2814袋血,捐血人數踴躍高達1860位,為血庫注入一股暖流。

圖: 健身工廠公關經理吳幸樺表示,尤其健身工廠永華廠,一天之內熱心捐血者90位,捐出熱血138袋,成果卓然,號召外界一起響應儲備醫療用血,讓大家安心過年。

2024年捐血月訂於1月8日到2月8日,每逢年節前後經常發生缺血,尤其農暦假期長,天氣較寒冷,感冒人數多,再加上不少民眾有出國旅遊規畫,或是忙於一年一度闔家團圓,捐血人數大幅減少。但病人不會因為假期而暫停治療,因應長假必須提早調節血液庫存量,儲備足夠血液,讓假期中需要用血的病友都能安心接受治療。

圖: 「熱血健身、挽手送愛」捐血活動,總計成果優異

『我們刻意選在農曆春節前,舉辦非常有意義的捐血活動,目的就是期盼可以募集到10天以上的血液安全存量,才可應付年假所需或是突如其來的用血量。』健身工廠公關經理吳幸樺表示,尤其健身工廠永華廠,一天之內熱心捐血者90位,捐出熱血138袋,成果卓然,號召外界一起響應儲備醫療用血,讓大家安心過年。

圖: 熱血健身、挽手送愛 健身工廠捐血過好年 7廠館+28捐血點 為血庫注入2814袋血

台灣捐血運動自1974年開始發起,走過半世紀、50年,藉由「捐血運動50載,救人無數善常在」理念,捐血中心表達感謝所有無私奉獻捐血人,更感謝健身工廠發起的捐血活動,1860人響應、注入暖血2814袋血,猶如一場及時雨,為年假時的血庫不餘匱乏,農歷年節期間各捐血中心捐供血服務不打烊,各地捐血活動可上捐血中心官網查詢。

臉書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