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運動健身產業作育英才 大葉大學X健身工廠 攜手培育專業健身人才

【記者 陳家珍/台北報導】面對少子化浪潮的來襲,迫使許多大學校院人數大大銳減,但位於彰化縣的大葉大學,學生人數仍維持穩定發展,甚至吸引不少外縣市應屆畢業生前來就讀,主要原因大葉大學辦學口碑家喻戶曉。方文昌校長表示,大葉大學教學緊扣產業脈動,創校34年來,透過「師徒傳承」與「產學合作」,引領學生培養跨領域能力和就業競爭力,培養各行各業優秀人才,運動健康管理學系和健身工廠的合作,就是學生未畢業先就業的最佳例子!

圖: 大葉大學致贈感謝狀予柏文健康事業盧昭君經理(左)

嫻熟教育與產業生態的運動健康管理學系蔡孟娟主任表示,穩固的產學鏈接,課程導入業界最新技術,培育產業需要可用的專業人才,才能打動學生及家長,認知大葉大學是進入知名企業的跳板。就如運動健康管理學系與健身工廠從2017年合作迄今,健身工廠從無間斷地提供業師群及講師每週到校授課,教導正確健身動作及口指令。雙方在透過產學合作方式,畢業的大葉人,隨即進入健身產業,就業無縫接軌。多年下來已培育出逾20位有氧老師,其中更有4位已經成為主管身份,另外亦有更多畢業生投入健身工廠教練工作。

圖: 柏文健康事業盧昭君經理教導學生親力親為

大三學生古庭瑄說:「與健身工廠合作,我覺得最棒的部分就是在學學生可以同步學習時下最新的有氧團課內容,並且在學習中成長,讓畢業不會失業,甚至可以無縫接軌職場,既可增加收入也可以增加穩定就業能力。」大葉大學以德國師徒制教學,讓大學生在畢業之後有健全社會大學環境去發展與銜接,職場選擇是人生中很大的決定,因此適性教育是非常重要推動的一環。

圖: 大葉大學參訪健身工廠金馬廠

在企業越來越看重實作力,許多家長也認同一技在身更重要,「相信要有金牌老師,才會有金牌學生」從一所偏遠大學,到如今成為企業爭搶合作的當紅炸子雞,大葉大學生動演繹了憑著獨特的辦學特色,也能反敗為勝的硬道理,更期盼「大葉人手攜手、業界一起走」,畢業後即可留在當地健身工廠的員林廠與金馬廠就業,開創與健身工廠共好未來!

 

臉書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