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藝術種苗播撒計畫 紙風車藝術卡車結合即將成真火舞團、臺灣特技團 10/28、11/19苗栗大湖、銅鑼火力全開、魔幻登場

苗栗縣藝術種苗播撒計畫 紙風車藝術卡車結合即將成真火舞團、臺灣特技團 10/28、11/19苗栗大湖、銅鑼火力全開、魔幻登場

【記者語芸.高飛 /苗栗報導】
苗栗縣藝術種苗播撒計畫」,提供居民近距離接觸藝術的機會,落實村村有藝文的願景,自112年9月由紙風車劇團《哪吒鬧龍宮》打頭陣,10月、11月則由【紙風車台灣鄉村卡車藝術工程】結合即將成真火舞團臺灣特技團接棒演出:即將成真火舞團於10月28日晚上7時在「苗栗縣大湖國小」演出《珍火馬戲團》臺灣特技團於11月19日晚上7時在「苗栗縣銅鑼國小」演出《愛麗pu的奇境夢遊》。苗栗縣政府邀請二團分別以熱情的火舞與奇幻的特技,不同的演出形式,帶給苗栗孩子多元又驚奇的藝術體驗,免費演出,自由入場,歡迎苗栗縣民前往觀賞。

藝術卡車開台成舞台,化身變形金剛,承載劇團夢想,驚豔孩子想像2021年,紙風車的藝術卡車進行全面升級,加大表演區域、增高舞台高度,讓表演團隊有更多的發揮空間,也讓更多觀眾能更清楚地看到表演。藝術卡車可在數分鐘內由卡車變身成舞台,每每讓現場大小朋友看得目瞪口呆,而演出團隊則各自發揮創意,配合燈光、音樂,設計一套演出結合卡車開台秀,讓藝術卡車開台也是一場別具藝術性的演出。今年,全新「紙風車鄉村卡車藝術工程」升級版,持續與優秀劇團全臺跑透透,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執行長張敏宜表示,藝術卡車開跑至今,經過二次改裝升級,深入台灣158個鄉鎮市區、累積256場精彩演出,近40萬名觀眾,期盼升級後的藝術卡車,能讓更多優秀劇團的創意加以發揮,承載更多劇團夢想下鄉,帶給孩子更豐富的藝術想像。

10月、11月,升級的藝術卡車在苗栗縣政府及各界支持下,將第二次前進苗栗縣,由即將成真火舞團、臺灣特技團帶來不同形式的創作,陪伴苗栗孩子邁向藝術創意的旅程。苗栗縣長鍾東錦表示,苗栗縣藝術種苗播撒計畫,主要透過大型劇團、藝術卡車形式,讓苗栗能獲得更多文化術的養份,期盼民眾透過欣賞多元的戲劇演出,啟發創意與思考,也藉此增進家人朋友之間的感情,凝聚居民的向心力。在此特別感謝陳超明立法委員的大力協助,以及台電公司、中油公司的鼎力相挺,共同促成這次的演出。

載譽歸國團長領軍的即將成真火舞團,第一次在苗栗獻演《珍火馬戲團》
由法國明日馬戲節得獎者蔡宏毅及全國火舞比賽冠軍郭彥甫所帶領的「即將成真火舞團」,自成軍後長年出征海外、參加亞洲達人秀、中國央視春晚節目等,屢屢代表臺灣登上國際舞台,蔡宏毅團長,今年初更於法國明日馬戲節奪下銅牌以及「太陽馬戲團特別獎」,近年來,一起與紙風車藝術卡車巡迴於臺灣各個鄉鎮演出,出神入化的火舞特技表演深受觀眾喜愛。而以疫情為創意發想創作的火舞大戲《珍火馬戲團》,10月28日將首次在苗栗縣演出,讓在地大人小孩體驗奇異的光與熱。

記者語芸攝影
臺灣唯一官方民俗技藝表演團體「臺灣特技團」,《愛麗pu的奇境夢遊》銅鑼鄉首演
臺灣唯一官方民俗技藝表演團體—臺灣特技團,是臺灣「特技」的發源團隊,多年來推廣民俗技藝不間斷,更在技藝、演出內容與呈現形式上尋求融合現代精神的創新。《愛麗pu的奇境夢遊》是以經典童話《愛麗絲夢遊仙境》為藍本改編的大型雜技舞台劇,以繁複多元的雜技技巧融合現代劇場呈現故事情節,引領大人小孩直接進入奇幻世界。

    記者語芸攝影
本次兩表演團隊分別利用火焰、特技結合現代劇場,搭配紙風車藝術卡車開台秀,準備與苗栗的觀眾共譜一場台灣在地的文化饗宴,免費演出,自由入場,歡迎苗栗縣的的朋友們一起前往欣賞,更多資訊歡迎上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網站查詢,並追蹤Facebook粉絲專頁「貓裏藝文」。紙風車文教基金會Facebook粉絲專頁查詢:https://www.facebook.com/kidsmile/

臉書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