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N THE CITY – EXCUSES MEAN NOTHING 2023臺北馬拉松報名正式啟動 跑動臺北 沒有藉口

RUN THE CITY – EXCUSES MEAN NOTHING 2023臺北馬拉松報名正式啟動 跑動臺北 沒有藉口

【記者語芸/臺北報導】「2023臺北馬拉松」將於12月17日在臺北市政府前市民廣場正式開跑,馬拉松組自即20日下午4時起開放登記抽籤、半程馬拉松組則是在馬拉松組報名截止後,於8月15日下午2時開放報名,並採先搶先贏報名方式,非以抽籤方式。而成績達標保障名額跑者已前於7月7日開放上傳成績證明及報名登記。



    圖/台北市政府體育局提供
今(112)年首度引進國外盛行的早餐跑,將於正式賽前一日(12月16日)舉行,歡迎市民朋友跑者帶著家人與孩子一同參與3公里「親子跑」,一同參與「臺北馬拉松」;另正式賽主辦單位將邀請完賽成績水平接近國內菁英選手成績的國際好手來臺參賽,期望能帶領國內菁英選手突破國內高掛近30年的馬拉松紀錄;且首次與頂級贊助商合作辦理訓練營,幫助跑者順利完成,突破佳績,鼓勵廣大的市民朋友勇於參賽,挑戰自我,「RUN THE CITY – EXECUSES MEAN NOTHING」,期盼跑友一起來「跑動臺北,沒有藉口」。

打破框架首度舉辦早餐跑  無痛體驗馬拉松大賽氛圍  跑動臺北  沒有藉口

「臺北馬拉松」為專業賽事,因此大會僅提供馬拉松和半程馬拉松兩個組別。為增加賽事的豐富度,同時參考國外大型馬拉松,「2023臺北馬拉松」打破原有賽事框架,在正式賽前一天首度舉辦「歡樂早餐跑」3公里賽事。
  
 圖/台北市政府體育局提供
一場馬拉松要跑42.195公里、半程馬拉松也要跑21.0975公里,距離太長怕跑不完所以遲遲不敢報名參加?想帶著孩子一同體驗國際級馬拉松賽是嗎?國內唯一獲得世界田徑總會(WA)「菁英標籤認證」的市區馬拉松—首次增辦3公里歡樂早餐跑,將是您最佳選擇。
  
 圖/台北市政府體育局提供
「臺北馬拉松」早餐跑3公里的短距離組別期望能讓無法跑完長距離的初階跑者能一同體驗「臺北馬拉松」的氛圍;主辦單位也希望能讓市民朋友帶著家人、小孩一起來場親子跑,除了增進親子關係,也可以培養小孩跑步運動的習慣,共同參與「臺北馬拉松」這場臺北市的盛會。

「歡樂早餐跑」限時40分鐘完成,將於12月16日上午7時起跑,起終點同為臺北市政府前市民廣場,折返點是仁愛圓環。正式開放網路報名時間為8月16日上午10時,採先搶先贏報名方式,額滿即報名截止。

臺北馬拉松官方訓練營  AR教練團帶你訓練 沒有藉口 再不參賽

「臺北馬拉松」頂級贊助夥伴adidas每年規劃完整的配速團隊在賽道上為跑者服務,今年為提高市民參與度,滿足更多跑者無痛完賽的體驗,更進一步推出馬拉松(16週)、半程馬拉松(12週)專業訓練營,同時邀請到AR(adidas runners)總教練暨前長跑國手鄭子健擔任總教官,搭配專業的訓練團隊,協助學員達成完賽的目標。

「臺北馬拉松」AR訓練營馬拉松組8月4日起開放報名、半程馬拉松組則是8月15日起開放報名,訓練時間包含每週團練兩次,週間田徑場、週末河濱LSD(長距離慢跑),9到12月會在臺北田徑場暖身場進行一場專屬「臺北馬拉松」訓練營的包場訓練,全程免費,僅需繳交保證金,為兼顧訓練品質,名額有限,還不手刀報名!

 圖/台北市政府體育局提供

邀請國際選手打造菁英段配速軍團  富邦獎金助力臺灣菁英選手再進化

1995年許績勝老師在別府大分馬拉松跑出2小時14分35秒的成績,高懸在臺灣馬拉松百傑榜首至今已近30年,多年來許多好手嘗試挑戰都未能跨越這個障礙。過去10年「臺北馬拉松」國內成績最佳是2016年蔣介文的2小時20分59秒,然而大會場地紀錄在2020年已推進到2小時9分18秒,若能找來更貼近臺灣菁英選手成績水平(2小時15分到2小時20分)的國際選手參賽,對於國內菁英選手或許期望能有效縮短這約5分鐘的差距。

為此主辦單位邀約爭取這類型選手參賽,盼能刺激臺灣菁英選手再次進化。而頂級贊助夥伴富邦金控為協助提高國內競技水準,亦提出從贊助金中提撥作獎勵之計劃,凡突破國內馬拉松紀錄的最優秀臺灣男子或女子選手,將頒贈新臺幣33萬元的獎金以資鼓勵,期待吸引更多臺灣好手的投入。

頂級贊助夥伴傾全力投入  持續超越減碳3%目標值  環境永續  不分你我

「臺北馬拉松」持續朝減少碳排目標作努力,2021到2022年總減碳量各超過原訂3%的目標值,2023年到2027年朝總減碳目標值達20%以上邁進。「2023臺北馬拉松」除持續減碳目標外,更加入世界田徑總會所制定的「永續賽事標準」管理規範,透過各項指標的評量表,在設計、計劃和執行賽事時改善永續性問題,朝永續賽事的目標邁進一大步。

富邦金控自2021年起提出「Run For Greenᵀᴹ」倡議計畫,結合「臺北馬拉松」等四大馬拉松,只要跑者累積跑40公里,富邦金控就為跑者種樹,期許五年內為臺灣種下10萬棵樹,計畫推出未滿兩年,富邦金控已超前達成目標,於全臺8縣市種下10萬棵樹。至今參與跑者累積13萬人次,近4萬人次獲得領樹資格。而去年富邦首創免費提供全馬組跑者專屬的衝線紀念影片好評不斷,今年將持續推出並優化,紀錄最榮耀的一刻!

另一頂級贊助夥伴adidas今年首度推出第一件市售版官方紀念Tee,有別於一般為活動、賽事而生產製作的參賽衣,這款印有「臺北馬拉松」官方LOGO及配色的紀念Tee,是限量正式市售版本;此外,今年的完賽Tee預計使用較去年多出一倍的30%環保紗製作、大會所提供完賽獎牌的織帶也將使用去年回收的寶特瓶塑料再生利用加工製作。主辦單位與跑者攜手共同持續努力,讓「臺北馬拉松」成為全臺灣最大的綠色城市馬拉松,共創美好環境!

全市參與、全區投入  動員12行政區組織賽道啦啦隊  撼動臺北  沒有藉口

政府部門、民間企業攜手跑者持續進化  一起打造未來  沒有藉口
城市馬拉松是最能體現市民活力、精神力和參與度的大型賽會,「2023臺北馬拉松」積極推動全市參與、全區投入,鼓勵臺北市12行政區投入賽道啦啦隊,呈現各區特色或主題,不論是文山區採茶女、內湖區科技城,又或者大同、萬華區廟會陣頭等,屆時在賽道沿途為所有跑者應援加油,盡情展現臺北獨有的城市魅力!

持續感謝企業一同成為選手們的最佳夢想推手及投入賽事贊助,包含長年支持臺北馬拉松賽事的富邦金控、運動品牌adidas、美商賀寶芙、CITIZEN、PaMi曾拌麵、台灣大哥大、汎德永業集團 台北保時捷中心、馬拉松運動博覽會、SHOKZ、AROMASE艾瑪絲、健喬集團、長榮航空、All Sports創星影像、博威運動科技、久光製藥、毛寶股份有限公司、舒跑、鎂溶易、野菽家、瓜瓜園、淨極勁、肌內效等各領域的知名企業,也都紛紛投入這項指標性的馬拉松賽事,讓選手們充分享受到更充沛的資源!

臉書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