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綠竹筍品質評鑑比賽 鮮甜爽脆有保證

【記者夏維鴻/台北報導】

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及台北市農會今(30)日在臺北市政府1樓中庭舉辦「臺北市綠竹筍品質評鑑比賽暨頒獎典禮」,今年多達103位筍農前來進行良性切磋,評鑑比賽結果:由景美區高美雪奪下「綠竹筍王」冠軍寶座,而甜度最高的「甜筍王」則由木柵區張紹彥奪得,本屆「臺北市綠竹筍品質評鑑比賽」也增加以外觀為評鑑標準的「美筍王」獎項,同樣是由景美區高美雪奪下首屆「美筍王」獎項。

台北市農會蘇光正總幹事表示,辦理評鑑的目的,就是藉由競賽,提升農民栽種技術,提升綠竹筍的品質,並提供最優質的綠竹筍給消費者,這些都是經過農藥檢測,又安全、又健康的綠寶石,千萬別錯過。

活動現場士林、木柵、松山、景美區農會的家政班媽媽也分別帶來了美味的綠竹筍料理,並將料理食譜公開於活動現場展示,希望民眾在家也能夠輕輕鬆鬆做出色香味俱全的綠竹筍美食;不僅如此,綠竹筍產季期間,貓空地區特色餐廳-映月茶館、大茶壺茶餐廳及正大茶園也推出了以臺北市綠竹筍入菜的季節限定料理,歡迎大家前往享用最新鮮、最好吃的綠竹筍料理。

產業發展局表示,北市府除致力推廣綠竹筍外,更積極推動綠竹筍農藥殘留檢測,並透過品質評鑑,經由評審團目測、觸摸以及儀器檢測等方式,評鑑綠竹筍的外觀、色澤、柔軟度、甜度,選出冠、亞、季軍、甜筍王、美筍王以及優良獎得主,以提升綠竹筍產業健全發展及品質,也讓筍農們有技術交流的機會,讓市民買得安心,吃得開心!

台北市農會表示,臺北市山區多屬沙質壤土,高溫多濕的氣候特別適合培植優質的綠竹筍,主要盛產期為6至9月,現在正是品嚐綠竹筍的最佳時節,臺北市12個行政區中,就有9區種植綠竹筍,包括木柵、士林、北投、內湖、景美、南港、大安、松山、中山區等,年平均產量約204萬公斤,所生產的綠竹筍肉質細嫩且滋味甜美,一直以來都是有口皆碑,味道似水梨香,滋味鮮甜爽口,絕對是臺北市當季的招牌農產品,每年都造成搶購風潮,為回應民眾的熱烈期盼,即日起至8月27日,於士林區農會活力生活館、木柵區農會1樓(週二至週日) 均有鮮筍展售;每周六、日台北市農會另特別邀集臺北市筍農於臺北花博農民市集展售鮮甜綠竹筍,所有綠竹筍都是當天現採,絕對新鮮好吃,敬請把握機會!

臉書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