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年後龍西瓜節系列活動-藝起吃西瓜 6月10日登場

【記者語芸。高飛/苗栗報導】   112年後龍西瓜節系列活動-藝起吃西瓜,將在6月10日後龍鎮公所前廣場舉辦,5月31日副縣長鄧桂菊與立委陳超明辦公室顧問何文德、議長機要秘書李文星、議員林寶珠、鄭秋風、主席花麗卿及地方代表等在後龍鎮公所大廳辦理記者會,鄧副縣長推薦後龍西瓜很甜、很沙、很好吃,是夏日消暑、解渴的最佳選擇,歡迎全國遊客到後龍吃西瓜、買西瓜,品嚐台灣第一瓜。



後龍西瓜栽種歷史悠久,在日治時代甚至被日本天皇欽點為台灣第一瓜,須進貢日本天皇食用,目前後龍西瓜種植面積約100公頃,是苗栗縣西瓜最大產地,後龍鎮長謝清輝為了行銷後龍西瓜,今年將在公所前舉辦西瓜節系列活動,打響後龍西瓜知名度。


副縣長鄧桂菊表示,後龍鎮因有大片的砂質土壤,排水性佳,所種植的西瓜又圓又大,是苗栗縣西瓜的主產地之一,種植面積約100公頃,另外,為了讓大家可以買得放心,後龍西瓜有「西瓜產地防偽標章」,必須產於後龍,並通過農藥殘留合格等標準,才能申請張貼於西瓜上,民眾在購買西瓜時,用手機一掃,就能立刻查到生產履歷,也能幫助農友們更好銷售自家心血栽培的西瓜,建立後龍西瓜的品質形象。

後龍鎮長謝清輝指出, 2023後龍西瓜節活動以親子藝文為主題,希望打造一個歡樂的氛圍,讓親子遊客們共同享受後龍西瓜的美味和藝術文化饗宴。考量氣溫及人潮,這一次首度將西瓜節移師後龍鎮公所廣場,並在當晚的活動中,邀請到全國知名,並受邀到中國春晚、達人秀,以及許多知名藝術節演出的火舞團體「即將成真火舞團」,並帶來令人驚艷的親子火舞劇「珍火馬戲團」表演,活動當天公所除了安排珍火馬戲團表演,還有免費西瓜品嚐和西瓜及農特產品展售,歡迎大家一起來後龍吃又甜又多汁的西瓜。


後龍鎮公所強調,為鼓勵民眾多多購買後龍西瓜,今年同樣會推出「瓜開好禮」活動,民眾購買西瓜後,用手機掃描「防偽標章」上的QRCode,並登錄個人資料後即可參加抽獎,活動期間從6/1~6/30,預計7月份辦理直播抽獎,獎項部分:全聯禮券2000元10份,以及全聯禮券200元150份。歡迎消費者來買瓜吃瓜,以實際行動支持在地農產品。

臉書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