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暑聖品 花蓮縣大西瓜在台北花博農民市集展售

【記者夏維鴻/台北報導】

隨著夏天到來,本周(5/20-21)台北花博農民市集將由花蓮縣農會帶來豐沛溪水滋養與排水良好的砂礫土壤所養育的大西瓜,蘊藏了1200度的熟成滋味。

1200度指的是花蓮大西瓜從種植到瓜熟蒂落,大約需要吸收的日照溫度總數,以每日均溫20度推算,育成期約需60天,花蓮大西瓜經過了2個月左右的育成期,在長時間熟成的環境下,呈現有別於其他地區西瓜的飽滿口感,沙、脆口感令人欲罷不能。一期一會的大西瓜,平均每顆重達25至28台斤,產季在五月中下旬、產期約一個月,期間限定商品千萬別錯過,錯過要再等明年。

除了農特產品展售之外,執行單位台北市農會為推廣食農教育,特在市集舞台區辦理「認識新鮮國產玫瑰與玫瑰花壽司DIY」,加強飲食及營養的知能技巧,拉近市民對食物與農作的距離,歡迎大小朋友周末到花博農民市集共學,只要憑當日消費收據滿五百元即可報名,額滿為止,想報名的朋友要趁早。此外舞台區還有音樂饗宴、西瓜料理示範、水果飯捲教學、大西瓜特賣…等豐富活動,盡在台北花博農民市集。

臺北花博農民市集位於臺北市中山區玉門街 1 號,捷運淡水信義線圓山捷運站 1 號出口,更多活動內容介紹,歡迎至Facebook粉絲專頁「台北花博農民市集」查詢,或至臺北花博農民市集官網官網(https://www.expofarmersmarket.gov.taipei/)查詢。 (臺北花博農民市集營業時間為每週六、日早上10:00至晚上18:00)

 

臉書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