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近700位脆弱兒少共度母親節 等家寶寶攜手源鮮乳 將愛送進育幼院 等家寶寶協會媒合源鮮乳 餽贈600瓶鮮乳給全台育幼院

【記者夏維鴻/台北報導】

正值母親節,等家寶寶社會福利協會接獲源鮮乳的贊助通知,為21間育幼院,近700位脆弱兒少調度資源,把營養健康的鮮乳,送到孩子手中。

每年有四千多位脆弱兒少進入社政系統

儘管我國近10年平均每年經濟成長3.2%,經濟越加富裕,而且從2020年起生育率低於1,每年的新生兒數量越來越少,但近2年依舊分別有4,855、4,588位兒少,因為原生家庭功能不健全,被社政系統所接收,安置在家外體系。

每年破四千位兒少,因為家暴、家內性侵、家庭貧困,成為了失家兒。他們雖然獲得政府協助,但卻不一定能給予足夠的資源,幫助他們度過人生幽谷。

協會與企業送暖 送上鮮乳讓師生驚喜

等家寶寶社會福利協會長期追蹤育幼院物資需求,根據2022年的統計結果,35間育幼院每周需要517瓶鮮乳。但是鮮乳價格高昂,保存不容易,鮮少獲得餽贈。

在母親節前夕,等家寶寶收到源鮮乳的電話,表示想要提供這群孩子們充足的營養,陪伴孩子們度過母親節,於是捐贈600瓶鮮乳給全台有需求的育幼院。

其中一間受贈的計志文聖道基金會表示,獲得鮮乳餽贈十分感動。儘管鮮乳對孩子的健康至關重要,但受限於嚴格的溫控配送,育幼院能獲得鮮乳,不太容易。

李前總統扶植的源新發 提供鮮乳給333位孩童

母親節到來的日子,等家寶寶接到源鮮乳贊助600瓶新鮮牛乳的通知。長期服務育幼院,為孩子尋覓資源的等家寶寶協會,與提供源鮮乳的源新發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將愛傳入育幼院。本次的受贈範圍涵蓋21間育幼院,將有近700位孩童能獲得鮮新的牛乳。

源鮮乳的乳源單一,均來自花蓮的新光兆豐休閒農場,是李登輝前總統在2012年政府開放美牛進口後,以日本和牛鼻祖「但馬牛種」與臺灣畜養的荷蘭荷斯坦母牛配種,培育出屬於臺灣的和牛品種「源興牛」所產。由源興牛產製的A級乳,是寶貴的蛋白質、維生素和礦物質來源,有助於孩子的骨骼發育和免疫力增強。

協會呼籲讓溫情滿溢人間 撫平沒有母親陪伴的傷痛

等家寶寶協會王子瑜執行長表示,感謝源鮮乳看見脆弱兒少的需要,提供品質佳的鮮乳,嘉惠近700位孩童。育幼院孩童往往離家生活,母親節無疑對他們是觸景傷情的日子,協會與源鮮乳以送愛的方式陪伴,盼望為這群孩子加油打氣。

王子瑜執行長也向大眾呼籲,懇請有能力的企業或個人,為社會、為這群不得已的脆弱孩童給予支持,讓他們在母親節的日子裡,感到溫暖。

臉書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