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市肯納自閉症基金會畫展:展現自閉症青年獨特世界與才藝

臺中市社會局廖局長、中區區公所林區長與貴賓合影留念(圖/陳政良攝)

(記者楊晴雯/綜合報導)臺中肯納自閉症基金會於112年5月3日至6月12日期間在「北極星品啡咖啡館」舉辦畫展,展示肯納青年的畫作。並於5月5日辦理開幕茶會,臺中市社會局廖靜芝局長、中區區公所林忠訓區長、朱暖英市議員、劉士州市議員、何文海市議員以及台中市美亞國際蘭馨交流協會會員等都出席參與,用行動給予肯納青年鼓勵與支持。

肯納青年畫作於北極星品啡咖啡館展出為期一個半月。(圖/楊晴雯攝)

為了展現肯納青年的訓練成果,基金會推選他們的畫作參加2018、2020及2022年的全國心智障礙者才藝大賽,並獲得了3名特優、20餘名的優等與佳作的成績。也透過最簡單的畫畫方式,引導肯納青年理解主題、運筆畫作,讓肯納青年能夠透過他們的作品,向其他人表達他們眼中的世界。

社會局廖局長為畫展致詞。(圖/楊晴雯攝)

社會局局長廖靜芝表示,肯納的青年是很具有藝術天份的,他們的畫作非常鮮豔非常陽光,各行各業只要我們多融入一點關懷對需要幫助的市民朋友們,這樣的幫助在他們身上就是一個很大的愛的感受,感佩這些家長勇敢的站出來幫助更多這樣類似的家庭,讓他們知道並不孤有大家在支持著彼此。
此次畫展場地是由台中市美亞國際蘭馨交流協會現任羅絲佳會長促成的,她長期以來熱心公益、關懷弱勢族群,這次看到肯納青年的畫作,便立即連結到同樣熱心公益的北極星品啡咖啡館,提供場所供肯納青年展示畫作,並提供展覽上的各種協助。

台中市美亞國際蘭馨交流協會羅會長為此次活動致詞。(圖/楊晴雯攝)

美亞國際蘭馨交流協會會長羅絲佳表示,協會的宗旨是「幫助、協助、成就」讓我們幫助孩子們找到成就,藉由這次機會讓肯納的孩子的畫作能被更多人看見,讓愛的循環延續。
基金會自成立以來,一直致力於協助18歲以上的肯納自閉症和心智障礙青年融入社區、生活重建、托育養護、就業及家庭支持等服務,也發展身心障礙者專業研究、權益倡導等相關社會福利事業。在過去的111年間,他們共直接或間接服務了133名肯納青年,廣泛照顧台中市的心智障礙者。

肯納青年為畫展進行開幕表演。(圖/楊晴雯攝)

展覽期間也會陸續舉辦肯納青年相關活動,5/12肯納青年非洲鼓表演、5/19肯納青年音樂律動表演,藉由連結肯納青年的才藝,讓大家知道肯納青年的努力。也希望藉這一個多月的展出,讓更多人可以認識肯納青年的特質跟畫作,了解他們內心的喜悅與世界。

台中市美亞國際蘭馨交流協會提供肯納基金會贊助款項。(圖/楊晴雯攝)
臉書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