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博拿大佛塔 世界文化遺產 」和「 藍毗尼佛陀誕生地的菩提樹園 」在台灣生根發芽

【記者夏維鴻/台北報導】

2003年11月在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第四世欽尼亞喇嘛 Ganesh Bajra先生親自將代表第三世欽尼亞喇嘛 Punya Bajra的信物,法衣、法帽、法杖、 手鼓、鈴杵與代表「身、語、意」的佛像以及蓮師唐卡交予 李福添上師。認證 李福添上師為『蓮花生大士 身口意 應化身』,李上師帶著這個傳承和祝願回到台灣,發願要在台灣建造一座博拿大佛塔,庇佑芸芸眾生。

2004年2月18日正式邀請 李福添上師訪問「尼泊爾」,並以外賓通關禮儀親自至機場迎接,隨後以尼泊爾王室皇家馬車及108位喇嘛以密宗最高禮儀迎接 李福添上師,並授證李福添上師蓮花生大士『身 語 意』位階認證書。

  

博拿大佛塔是世上重要的密宗聖地之ㄧ,十九世紀中葉起「欽尼亞喇嘛」 (Chiniya Lama) 家族,世代守護著博拿大佛塔。傳承至第二世「欽尼亞喇嘛 Buddha Bajra」為蓮師『意』化身,曾預言,未來將有「聖者」來幫助博拿大佛塔。第三世「欽尼亞喇嘛 Punya Bajra」更進一步「預言」,幫助博拿大佛塔的聖者因緣在台灣。為了找尋「預言裡的聖者」第四世「欽尼亞喇嘛 Ganesh Bajra」巧埋因緣來台灣。他的父親欽尼亞喇嘛龐亞巴則臘(Chiniya Lama punya Bajra) 經常告訴他有一天會有ㄧ位聖者來到並幫助博拿大佛塔,看來這個預言已經成真。


2004
年5月 在台北圓山大飯店12樓舉辦 『 全國佛教世界和平祈顾大法會 』 密宗四大教派在台灣五百多位仁波切、堪布、格西與刺嘛,共同認證 李福添上師為『 噶當巴法座傳承 』 時任蒙藏委員會 理事長 覺安慈仁先生表示:

「今天首次舉辦全國佛教世界和平祈願大法會,這是前所未有的ㄧ件大事,經過與會相關的仁波切喇嘛研究之後,我們決定恢復非常殊勝而歷史悠久的『佛教噶當派的法脈傳承』,並且我們支持 李上師來領導這個教派,為了慎重起見我們將會舉辦一個完整的『噶當派法座認證儀式』。 李上師是ㄧ位很了不起的修行者,過去多年來實修密法,平時也很少對外傳法、灌頂,也不喜歡名號。但是為了讓佛教在台灣永續發展及紮根,他同意接受這個重責大任。佛教在台灣未來的發展是光明的。」

 

1979年博拿大佛塔被聯合國列為世界文化遺產後,大量的觀光及朝聖人潮來到,改變了當地的商業模式,也吸引了國際飯店的進駐,使得商業、觀光飛快發展,當地居民收入和生活品質也因此有所提升。

 

2015年1月尼泊爾政府國會議員代表團來台,尼泊爾副總統兒子Jha表示: 「這基本上是台灣和尼泊爾之間在經濟交流和友誼上的第一步,我們非常樂見在未來的日子裡,台灣和尼泊爾能有越來越多的交流。你們從尼泊爾帶回來的兩棵小樹,在這裡真的很好很健康,同時也敬佩你們為這兩棵小樹所做的一切,這真的很了不起。我希望這兩棵樹可以長得非常高大,也許五年或十年後我們會很開心再次來到這裡,希望在大佛塔園區,見到它們非常健壯宏偉的樣子。我只想說非常感謝你們為菩提樹所做的一切,非常感謝各位。」

博拿地區發展委員會主席 Sampoorna 協助尼泊爾政府將菩提聖母樹分枝授予 李福添上師,於2013年12月8日 舉行「世界和平祈福法會」,會中授證 李福添上師建造博拿大佛塔授權書及禮敬 藍毗尼園菩提聖母樹分枝幼苗2株予 李上師,象徵佛法精神傳承生生不息,以及對台灣寶島全體的祝福。 

自今年4月9日起,博拿大佛塔宣傳車在台北發車宣傳,在理事 長陳麗芳不辭辛勞的努力之下,讓更多人知道「博拿大佛塔 和 藍毗尼佛祖誕生地的 菩提園 」在台灣 !

對博拿大佛塔有興趣的佛教徒,可以和中華世界尼泊爾博拿大佛塔協會、中華藍毗尼和平之泉世界園區協會、中華世界博拿大佛塔籌建團隊聯絡

聯絡電話: 02-2495-8188

 

 

 

臉書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