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橄欖、領略寶山之美!水保局攜手寶山鄉公所 4場次橄欖食農教育體驗

【記者高飛 /新竹報導】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攜手新竹縣寶山鄉公所、在地業者橄欖先生Mister Olive,共同舉辦「寶山鄉橄欖產業創生事業計畫」系列「藏寶鄉-綠寶石的秘密」4場次橄欖食農教育體驗,活動將於2月25日開跑第一場次,融合農業、生態、健康和旅遊的元素,讓民眾可以深入了解寶山鄉的各產業特色,盡情探索綠寶石的秘密,一窺寶山鄉之美。



寶山鄉長邱振瑋表示,新竹縣寶山鄉擁有全國唯一的橄欖產銷班,主要橄欖產地位於鄉內油田村,種植台灣原生種橄欖(尖仁)約面積40公頃,每年10月入秋進入橄欖採收期,公所為協助推廣橄欖產業,近年鄉公所積極爭取農委會多項計畫補助,未來將攜手中央相關單位補助與指導,透過不同以往的食農教育體驗及傳統文化導覽解說,讓來到寶山的遊客深入認識寶山的多元樣貌。

本次系列活動參加者將有機會品嚐各式橄欖、品鑑橄欖油,還有各式DIY體驗,如橄欖油醋沙拉、蜜漬橄欖、黑糖橄欖饅頭、橄欖石膏畫,藉由親身體驗學習到更多的橄欖營養知識和生活應用。

此次活動更是首度曝光:寶山鄉公所橄欖先生攜手推出的橄欖AR遊戲「集合吧!橄欖派對」,玩家可以在橄欖園區中自由探索,同時透過AR擴增實境技術,將橄欖樹呈現在裝置上,虛實結合感受橄欖產業的遊戲化內涵。

一系列食農活動也加入了深度旅遊的元素,將帶領參加者探索寶山鄉的自然風光和文化特色。寶山鄉公所表示,歡迎全國的朋友來到寶山鄉走走,遊覽各地景色,品嚐當地的美食及各種農產品。寶山鄉長邱振瑋更是強調:「寶山鄉不僅是橄欖產地,還擁有著豐富的自然資源和文化景觀,希望透過一系列活動,讓遊客更全面地了解寶山鄉獨特魅力。

橄欖先生行銷業務部副理,同時也是新竹縣青農聯誼會副會長的賴美君說:「希望透過此系列活動,讓更多民眾認識數十年來堅持推動友善環境耕作的寶山鄉橄欖,並在食農教育及各式DIY體驗中,更深入了解橄欖的營養知識與生活應用。

2月25日的首場活動也邀請到營養師李婉萍,將為大家分享正確完整的健康資訊,讓大家更了解橄欖的健康功效,並且學習如何應用在日常飲食中。滿滿豐富活動,讓民眾入寶山絕不空手而歸。

這次橄欖食農教育體驗活動場次分別為第1場2月25日在橄欖門市、第2場3月4日在橄欖門市及新豐宮、第3場3月11日在橄欖門市及新城風糖、第4場3月19日在橄欖門市及燭園,結合講座、豐富DIY活動、新奇AR遊戲,為民眾帶來豐富的收穫,不僅讓更多人認識橄欖文化和在地各類特色產業,也充分展現寶山鄉的魅力。

歡迎所有對寶山在地產業和旅遊感到興趣的民眾參加。

臉書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