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蘭花「履‧旅印象」創作個展

【記者夏維鴻/台北報導】

鍾愛繪畫藝術的鄭蘭花,出生於基隆,幼年在眷村成長。因緣聚會結識美國籍老公Robert Jaeger。

葉格,羅伯特 婚後1988年,便遷居於美國南加州,也曾隨先生短暫居住過泰國及香港等地數年,目前定居於北加州舊金山市。疫情前曾多次返台舉辦個展,無奈一場新冠疫情,中斷了她四年返台的安排,此次藉由疫情的趨緩,返台於台北呈璽理財藝術共享空間,舉辦「履‧旅印象」創作個展。

其中展出的部份畫作,是她企圖以變異的格局佈置,來舒發在疫情期間,被種種拘束限制下的不便,與可能遭逢不測的恐懼,油然而生對故鄉與在故鄉親人的思慮!

多年來在先生的全力支持下,她曾於世界各地遊學深造,在南加州時進入學校接受嚴格的教導與訓練,從素描與水彩的根基開始學習,1991~1993年短居於泰國及香港時,她也深入探訪兩地的風俗文化與人文民情,1994年搬回美國北加州舊金山,又再次進入大學校園,整整上了包括藝術史、水彩、人體寫作及設計等六年的藝術課程,此間也多次造訪歐洲各大美術館研習臨摹名家的作品,吸取各大歷史名家的技法,再融入她的自我創作之中,2001年也在波蘭獲得藝術與教堂建築史的文憑。

「履‧旅印象」創作個展,綜合呈現她多年來,對生命閱歷的體悟,表現於【人生百態】及【花樣人生】系列的作品上;對家鄉思慕的情懷,表現於【小時的雞籠】、【台灣海岸】、【桃園深處】、【陽明山】等創新形式的作品中;至於【歸鄉】【東西之方】【金門大橋】【酒莊之都】【望窗】,以及【大船入港】【帆】【夜航】【雲彩】【天景】【怡悅】等,都是她故鄉思念的漂與泊的步履人生,在自我意識中對應旅居在外的顯影!

鄭蘭花她對自己的期許,要能做到隨時砥礪自我,立定目標,超越自我並持續不斷的學習進步,要用內心的世界與毅力做出能感動自己的作品,更希望能以自己的專業來引導及幫助他人,也就不枉此生了;最後她希望「履‧旅印象」能夠註記這段,故人相聚與依情的歡樂時刻。

「履‧旅印象」創作個展

展覽時間:112年2月1日至112年3月2日AM10:00–PM17:00

展覽地點:台北市中正區懷寧街88號二樓

                    呈璽理財藝術共享空間

臉書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