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眾老總期勉清寒學子及時奮鬥 貧戶勿氣餒要靠不斷努力來翻身

【記者夏維鴻/台北報導】賀眾企業捐贈500萬元予財團法人台北市政府教育局認助清寒學生基金會,發放每位受助學生3600元「年節助學金」,這筆助學金1月20日匯入受助學生的郵局帳戶,共1403人受惠。 2月10日基金會舉辦「賀眾寒冬送暖感恩相見歡」,孩子們送上卡片,謝謝王伯伯(賀眾總經理王志耀)讓他們過個好年,還有學生在卡片上畫了王伯伯的肖像。王總經理說,早年他的家庭也是低收入戶,他鼓勵孩子現在就是要「努力」,否則會後悔一輩子,公司會繼續對社會做出貢獻。基金會董事長曾燦金表示,感謝王總經理對弱勢學子的關懷,是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的典範。

財團法人台北市政府教育局認助清寒學生基金會舉辦「賀眾寒冬送暖感恩相見歡」活動,賀眾企業總經理王志耀(中)、賀眾企業總經理特助王艾茹(左)捐贈新台幣500萬元,由本會董事長曾燦金(右)代表接受。照片提供:趨策國際行銷

賀眾企業王志耀總經理秉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精神,長年帶領公司參與公益活動。他表示,最初是得知大學母校的學弟妹仍有上大夜班打工、白天念書的學生,開啟他多年來幫助清寒學生的契機,此次認助是希望能在起跑點對弱勢學生有所幫助。他說,自己的父親是軍人,當年從中國播遷到台灣,家裡也是低收入戶,白手起家從三、五人的公司做到今天的規模,藉此勉勵學生,把書念好、長大以後把事情做好。王志耀說,賀眾公司賺錢,錢是來自大眾支持必須要有「回饋」,公司會繼續對社會做出貢獻,大家一起努力。

財團法人台北市政府教育局認助清寒學生基金會舉辦「賀眾寒冬送暖感恩相見歡」活動,清華大學藝術與設計系蕭珮縈(右二)送上自己設計的兔年斗方,感謝賀眾企業總經理王志耀(左二)、賀眾企業總經理特助王艾茹(左)捐贈年節助學金,與基金會董事長曾燦金(右)一同合影。照片提供:趨策國際行銷

基金會董事長曾燦金會中表達:賀眾牌在校園的飲水機占了6成8,台北市政府教育局與賀眾企業於109年簽署產學合作備忘錄,為5所北市公立技術型高中引進業師教學,感謝王總經理對教育的貢獻。家庭經濟的不利會造成孩子在教育的不利,基金會作為平台,將一端的資源、金援的力量幫助另一端的弱勢孩子,減輕負擔讓孩子投入更多精神在課業上,這次賀眾捐贈500萬元獎助學金,謝謝王總作為企業家的典範,關懷北市清寒學生。

財團法人台北市政府教育局認助清寒學生基金會受助學生瑠公國中陳采綸(中)和弟弟陳煜霖(右二)致贈感謝卡給賀眾企業總機理王志耀(左二)、賀眾企業總經理特助王艾茹(左),與基金會董事長曾燦金(右)一同合影,陳采綸並展示卡片上的王總經理肖像,讓王總經理十分驚喜感動。照片提供:趨策國際行銷

受認助學生代表清華大學藝術與設計系蕭珮縈說,很感謝賀眾的「紅包」,3600元讓清寒學生能添個保暖的衣物、增加一道年菜,今年春節天氣很冷,但她感受到溫暖。受認助學生洪浩軒也說,感謝認助人的善心,這筆年節助學金減輕了家裡春節開銷的負擔,他也將部分存下來用作學費。

基金會董事長曾燦金引用佛光山星雲大師的話「請欣賞我的人,散播我的善心」,盼大眾分享愛、也分享認助資訊。台北市去年(111年)中低級及中低收入合計有28,781戶,較106年26,444戶增加不少,可見台北市需要幫助的學生越來越多,呼籲社會各界伸出援手加入愛心認助的行列。認助專戶帳號:彰化銀行永春分行(009)53388603261700,行動支付認助包括街口支付與悠遊付,可參考基金會網站http://fhus.taipei/ 相關認助資訊請洽電話:(02)2727-5925或官方LINE@eyp8906

 

 

 

 

臉書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