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燈會閉幕日,加場卡娜赫拉的小動物無人機展演

南投燈會閉幕日,加場卡娜赫拉的小動物無人機展演

 【記者高飛 /南投報導】為期23天的南投燈會最終迎來了閉幕日。配合兔年的到來,打造以超夯貼圖IP「卡娜赫拉的小動物」為主題的最可愛燈會,引爆全台熱烈討論。



不僅有眾多卡娜赫拉的小動物粉絲朝聖,也吸引許多好奇的民眾爭相一探究竟,使南投燈會成為近期最熱門的打卡景點之一,締造插畫IP結合燈會的全新里程碑!燈會以卡娜赫拉的小動物造型打造高達7米的副燈、12組大型氣球偶燈、燈區智慧導覽的集章獎品、以及新春小紅包、雷雕紀念幣等。

最受矚目的便是去年就極受歡迎的卡娜赫拉的小動物無人機展演,今年可說是得到了全面的升級,無人機數量由300架升級至400架,更打造南投物產篇與南投慶典篇兩個劇本,並加入趣味的動態元素,如粉紅兔兔泳渡日月潭的動作、閃爍的螢火蟲等,讓觀賞的民眾讚嘆連連,直呼好可愛!為呼應民眾的熱烈支持與慶祝南投燈會的順利舉辦,於閉幕日2/5當天加場演出無人機展演,讓更多的民眾可以一飽眼福!

  除了卡娜赫拉的小動物聯名外,燈會內容亮點多多。今年主打全台最好玩、最好看、最精采的燈會,囊括4大主題區、13個特色燈區,免費活動與展演內容多元豐富,白天晚上都好逛!白天可欣賞占地兩萬多平方公尺的貓羅溪花海、搭乘花海小火車,或是報名SUP立式划槳體驗、進行燈區賞遊數位集章,也可以和卡娜赫拉的小動物花燈與氣球偶燈合照,與晚上點燈的樣貌又是不同風情。

縣長頒發感謝狀

閉幕演出莎伊之任舞蹈團

晚上點燈後是琳琅滿目,有傳統花燈創作、創新互動科技燈飾,亦有竹編工藝、環保回收物再造、學童彩繪等多元媒材。動態展演有「彩兔賜福」主燈秀、「P助與粉紅兔兔之招財進寶」副燈秀,互動燈區有「水波光影」穹頂沉浸式劇場,可搶先預覽專為合歡山「鳶峰星空劇場」打造的精緻動畫。還有海盜船、摩天輪等小朋友最愛的遊樂器材,餓了也可以逛逛美食街,滿足各種需求。


演出方面,假日期間於主燈廣場與水舞廣場皆安排豐富多元的精彩節目。樂團、舞團、火舞、甚至是交響樂、歌手翁立友、動力火車等重磅卡司,高達數十組的演出團體輪番上陣,春節不打烊,陪大家度過一個充實的新年!

  縣長許淑華表示,2023南投燈會能舉辦順利,要感謝前任縣長林明溱奠基的良好基礎與架構,並感謝交通部觀光局補助經費,縣內各大企業的鼎力相助、以及南投縣政府全體夥伴的傾心投入,燈會參觀人次突破500萬,保守經濟產值約20億元,整體滿意度皆在97%以上。

閉幕開場演出世雯舞蹈團

縣府於燈會期間共同為打造一個全南投縣、乃至全台灣人民能以引為傲的年度盛事一齊努力。縣府也會將這一次燈會經驗納為養分,虛心傾聽各界回饋,延續優勢並發揚光大,優化改進不足之處,期盼燈會能一年比一年更成功!

臉書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