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客庄元宵慶典活動火旁龍之夜 2月4日重火旁登場

苗栗客庄元宵慶典活動火旁龍之夜 2月4日重火旁登場

【記者高飛.語芸  /苗栗報導】
苗栗客庄元宵慶典活動火旁龍之夜2月4日在苗栗市河濱公園重火旁登場,9尾龍隊輪番上陣,接受強力鞭炮洗禮,在煙硝雲霧燈光投影下,神龍猶如駕霧騰雲在會場上翻騰起舞,活靈活現。

圖/旅道傳媒記者高飛現場攝影

今年火旁龍之夜壓軸仍重聘邀請到去年演出精湛火龍秀的「即將成真火舞團」,為迎向25週年的苗栗火旁龍獻上以龍鳳呈祥、浴火鳳凰劇目帶來炫目感人的【火旁龍25 龍飛鳳舞】演出。

同時「火旁龍映像—龍舞定幕劇」也呈現過往街頭包龍的經典場景來喚起這25週年記憶的龍藝演出。

在苗栗市長邱鎮軍、客委會副主委范佐銘、苗栗縣長鍾東錦、立法委員徐志榮、台灣民眾黨黨主席柯文哲等貴賓,還有來自韓國義王市青年會議所由黃仁鐵會長率隊前來的賓客一起參與舞龍體驗。

圖/旅道傳媒記者高飛現場攝影

隨即引領民眾進入「火旁龍映像—龍舞定幕劇」由威勁龍獅武術戰鼓團和禾豐龍藝聯袂在大型投影螢幕前出演【金龍躍貓裏 精采25】夜光龍與傳統龍舞劇,搭配聲光音效,道出客家庄過往街頭包龍的經典場景。世新大學啦啦隊25人團隊也帶來混合爵士舞、現代舞、流行街舞的炫麗舞技,盡情展現啦啦隊的青春與活力.

圖/旅道傳媒記者高飛現場攝影

緊接著,萬眾期待的「火旁龍」登場,禾豐龍藝、尚好龍藝、星躍龍藝、三義龍藝、二岡坪祥龍隊、聯合大學文觀系龍隊、福星社區女子舞龍隊、福星田寮龍藝、臺中祥瑞創藝競技龍隊等9支龍隊分三組,輪番接受萬串炮火洗禮,鞭炮來自四面八方,龍身在煙硝中忽隱忽現,彷彿在雲霧中翻騰飛舞帶來祥瑞之氣。

壓軸重頭戲邀請了知名的「即將成真火舞團」,演出【火旁龍25 龍飛鳳舞】戲碼,團員們邁力舞動著就像龍在飛騰、鳳在歡舞的姿態穿梭會場,賦予靈動的生命力,現場火光十射,令人叫絕。市長邱鎮軍表示,火旁龍的「火旁」字,源自於鞭炮爆炸的聲音,客家習俗中,龍被鞭炮炸的越烈越旺,運勢越發,希望透過傳統迎龍象徵藉神龍祥瑞之氣來聚福驅疫,帶給大家吉祥平安。

 

臉書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