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品書屋跨越淡水河 為淡水增添書香氣

【記者夏維鴻/台北報導】益品書屋6歲了,將推廣閱讀的力量,延伸到人文薈萃的淡水,期待閱讀的風氣在台灣各角落擴散。

王品集團創辦人暨益品書屋創辦人戴勝益,他的人生傳奇並未因退休而畫下休 止符。退休後隔年的2016年,在台北繁華的仁愛路上創立益品書屋,創造出一個獨特又品味的書屋,造成一股排隊閱讀的風潮。

找回消失的閱讀魂

「3C只是訊息的傳遞,文字才有文化的厚度。」戴勝益為閱讀寫下最好的註腳。從餐飲起家,卻期待以推廣閱讀為終身志業。創立益品書屋台北館的隔年11月,台中二館也接續開幕。書屋跳脫傳統模式,以「不外借、不販售書籍」方式營運,用「精裝圖文書籍、音樂、飲品與花香」的另類氛圍,來宴饗愛書之人,目的就是要將放下書本很久的人,再度招喚回來。

益品書屋讓人驚艷的,除了優雅寧靜的空間感,咖啡、茶飲與冰沙,都是精挑細選的上品,並且提供無限飲用,就是要讓大家在舒適的空間中,慢慢品味文字的雋永。把各類精裝書籍含「飲食、旅遊、生活、美學、童書與外文」等,大量採購到書屋中,讓大家看到獨特又新奇的書籍,滿足各種知識的來源與需求,豐富人們的視野。

益品書屋與傳統書店大相徑庭之處,是市面上獨特少見的精裝圖文書外,淡水、台中二館擁有近7,000本藏書,除了藏書豐富,館內還有悠揚琴聲迴盪,吸引許多閱讀與音樂愛好者前來。不論古典流行、輕柔熱情,琴聲相伴讓閱讀成為一種愉悅的享受。

另外,益品書屋舉辦各式音樂表演與藝文講座,邀請過孫翠鳳、吳寶村、徐重仁、陶傳正等名人來演講,也邀請各領域專家達人來分享,讓書屋成為多元學習的場域,豐沛人們的心靈與生活。

益品書屋對閱讀的努力,邀請偏鄉學童來書屋體驗書籍的有趣與美好。並將館藏最獨特的書,運送到全省舉辦巡迴書展,目前全台已經舉辦過18場,南到屏東甚至跨海至馬祖,都有益品書屋的足跡,期待閱讀能跨越城鄉的差距, 一步一腳印的為閱讀扎根。

與文史風貌的淡水相呼應

選擇從台北仁愛路遷移,落腳在依山面海的淡水,除因淡水是兼具山城與河港特色的獨特城鎮,並有許多藝文人士駐足於此。悠久歷史與地景風情,新舊建築的交織,造就出無與倫比的風貌。淡水有35處歷史建築,古蹟文化資產之密集,可說是臺灣僅見,文史風貌的精彩豐盛,絕對是知識與文化相互結合的最佳選擇。

益品書屋淡水館有近250坪空間,僅約100座位,明亮時尚、挑高透視的舒適空間,將閱讀品質與氛圍提升至最高層次,更是許多網美打卡的最愛。藝文活動與優雅閱讀融合的空間,期待能成為淡水人文風貌新地標。

益品書屋淡水館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一段100皓1-2

淡水館電話:02-2397-2998

 

 

 

 

 

 

 

 

 

臉書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