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玲玲廣結善緣 向光植栽鼓舞人心

【記者夏維鴻/台北報導】時間催生變化的美有超乎預期的驚喜,在花藝美學鑽研出新風采的郭玲玲日前將義賣所得捐贈高中母校彰化文興高中。橫跨商場與文藝都表現亮眼外,公益情懷更廣為人知。

 

郭玲玲的行善基因來自父母。小學老師父親好客,附近的鄉公所及農會的在地摯友都是家中常客,母親長年以上賓款待,也教給她知恩圖報的為人之道。

 

以致於,郭玲玲從彰化北漂到台北,就發揚家訓的廣結善緣。她師法自然,隨手取得盆子與種子而「苔痕上階綠,草色入簾青,」花器隨性取用鐵器、竹編、陶瓶或漂流木,尤重環保的將古器與花器二合一。她說,人力有極限,雖遠不及大自然的變化,但可以透過雙手做自然的事,還原大自然樣貌,創造綠色小精靈。

 

發芽長成後贈予四方好友,最近正在培植史上最強種子軍團羅漢松,「家有羅漢松,賺錢很輕鬆」,價值不斐,好友正等著收成。

 

她說,信手捻來的花藝才具渾然天成的美,太過雕琢反而遠離自然自在,最喜歡完成那種能開出小花的盆栽,生命力泊泊流淌,讓閒趣和雅興流動在靈魂裡,「專注一心,成就一藝」,創作也如探險 ,步步留痕的告訴郭玲玲,一念離苦,再念心悅,三念無念。

 郭玲玲強調花草種植物是療癒心靈的解方,無聲的撫慰。悠遊於山林田野與海邊,撿拾種子,還原自然美,在掌間種植小森林,留住歲月,更借由植物的向光性,鼓舞人心。

臉書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