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泰安鄉頭目群為本年度泰雅文化祭儀活動 『泰雅光輝|榮耀祖靈』祈福揭幕

【記者 高飛/苗栗報導】泰雅鄉公所為傳承泰雅族傳統文化特色,19日上午於苗栗縣府第一辦公大樓大廳舉辦「『泰雅光輝|榮耀祖靈』苗栗縣泰安鄉111年度泰雅文化祭儀系列活動記者會,副縣長鄧桂菊、泰安鄉長劉美蘭、泰安鄉民代表會主席簡義成等貴賓蒞臨參加盛會,活動記者會由泰安鄉各村頭目群祈福儀式與傳源文化藝術團的原住民舞蹈熱鬧開場,同時邀請縣府貴賓一同揭開華麗的序幕。
泰安鄉長劉美蘭介紹相傳泰安鄉的泰雅族人祖先來自大霸尖山,27日上午將由各部落頭目群在可眺望大霸尖山的雪霸國家公園界址碑進行祈福儀式;28日由八卦村開始往全鄉八村傳遞聖火;29至30日在汶水國小則有豐富歲時祭儀展演,完整呈現開墾、播種、狩獵、收割、入倉、成年禮、求婚及祖靈祭等文化祭儀,另外,也規劃美食饗宴、傳統技藝競賽及串珠、編織、紋面彩繪、射箭、口簧琴製作等多種體驗活動。

副縣長鄧桂菊致詞表示,泰安鄉公所歷來舉辦多次大規模文化祭活動,推廣、保存並傳承泰雅文化不遺餘力,並搭配行銷泰安農特產品,邀請全國各地民眾到泰安遊玩,一同體驗原鄉部落風情。

 

臉書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