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瞬之光 蘇慧棉蠟筆創作個展

由螺陽文教基金會辦理的「一瞬之光 蘇慧棉蠟筆創作個展」,邀請藝術家蘇慧棉來展覽,並於9月6日於西螺延平老街文化館辦理開幕茶會,敬邀愛好藝術的嘉賓共同前來參與藝術饗宴,欣賞到藝術家蘇慧棉獨具風華的新藝術創作。


雲林藝術家蘇慧棉,從小即對繪畫產生濃厚的興趣,雖高中畢業之後便投入家庭,但畫圖創作的種子依然在蘇老師心中萌芽。在因緣際會下,與ART藝術教室的湯嘉明老師習畫,開啟了相隔20多年繪畫的探索旅程,重拾畫筆的蘇老師,以親民的蠟筆作為繪畫媒材,繪畫內容大多是生活中的民間信仰、生活日常,以傳統文化、鄉土寫實作為環境氛圍創作題材,拋開藝術家常用之水彩、油畫等繪圖用具,打破民眾對"蠟筆"只限於初級者使用的刻板印象,繪畫表現形式轉變為具象與半抽象的結合,表現外在事物與內在的精神性空間。

為了用藝術呈現西螺的人文美景,慧棉老師跟著跑遍繞境、進香、各項節慶活動,去觀察人文、鄉間、各地角落之間的對話,再透過自身感受,一筆一筆地勾勒並完成每件細膩的創作,對於創作皆有獨到的觀察與表現,更可以從作品中看見許多以地方為主題的創作。此次文化館共展出13幅作品,作品也抒發了個人情感、濃郁的鄉土意識,深刻表達出濃厚的人文與環境關懷。

另一部分則展示慧棉老師創作之” 光籟太陽卡”,因感受到看似無止境與傳染疾病奮戰及順應改變的日常中,希望每個焦躁不安的情緒得到撫慰的棲息之處,期待讓大眾能夠從卡牌藝術中感受到太陽光明、溫暖的力量,並安撫並幫助大家渡過各種難關。系列作品共39件,以童趣的畫面,傳達對社會的關懷,也希望喚起大家心中的善念,讓這個社會更加溫暖。

蘇老師此次以「一瞬之光」為展覽主題,除希望透過作品給予民眾溫暖之外,慧棉老師也以作畫療癒自己,邊繪畫邊與自己對話,並完成自己的夢想,每件作品都有屬於自己的創作故事,自9月6日至10月02日於西螺延平老街文化館展出,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到西螺延平老街文化館欣賞蘇慧棉精彩絕倫的創作,一起在流轉歲月光輝之中,感受生命前進的力量。

臉書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