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竹圍魚鱻節」8/6-8/7登場,相邀採買鮮魚,感受竹圍漁港的夏日魅力

「2022竹圍魚鱻節」8/6-8/7登場,相邀採買鮮魚,感受竹圍漁港的夏日魅力

【記者高飛。語芸/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8月3日前往桃園區漁會,出席「2022竹圍魚鱻節記者會」時表示,竹圍漁港是優質的觀光漁市,兼具海鮮餐廳及漁港風光,來此採買魚貨者眾多;而竹圍魚鱻節更是竹圍漁港的一大特色活動,雖然曾因疫情停辦,但在今(111)年8月6日、7日將復辦竹圍魚鱻節,為期2日的活動期間,桃園區漁會也安排夏夜音樂會、仲夏灘玩童樂會及牽罟捕魚等系列活動,歡迎市民朋友前來採買、體驗漁業文化,感受竹圍漁港的夏日魅力。

鄭市長指出,竹圍漁港為北部三大漁港之一,具有漁人碼頭、中油碼頭、遊艇碼頭及觀光漁市等4大特色。其中,相較於以往漁人碼頭,不僅漁獲量增加,海域及魚場管理也更好,竹圍漁港也與中油碼頭共生,供應北部地區重要原料;此外,遊艇碼頭可停泊約120席船舶,是北台灣深具潛力的遊艇碼頭。同時,市府預計在竹圍漁港推動「漁產品直銷中心新建計畫」,讓市民朋友在竹圍漁港採買及享受海鮮都有最佳的體驗。

鄭市長提到,為推廣新鮮的台灣魚貨,世界聯合水產運用竹圍漁港區位優勢,外銷活體石斑魚至美國、日本及香港已達40噸,廣受海外華人市場歡迎;此外,市府更與漁會合作,搭配振興計畫推動「鮮魚箱宅配到家」服務,深受消費者青睞,歡迎大家多到竹圍漁港現場採購、品嘗海鮮。

鄭市長也說,桃園致力維護竹圍漁港、許厝港濕地、草漯沙丘等地的海岸生態,配合桃園航空城計畫,未來竹圍漁港附近也將規劃國一甲線竹圍交流道,讓往來竹圍漁港的朋友更加方便。

農業局長郭承泉表示,今日記者會現場邀請台語音樂創作才子江志豐及古錐總鋪師郭主義出席,在江志豐演唱歌曲之際,郭主廚則運用竹圍漁港的漁產,製作「糊辣鮸魚魚球」,讓現場賓客品嘗美味海鮮料理。


而「2022竹圍魚鱻節」在8月6日、8月7日2天舉行,其中,8月6日將邀請龍千玉、江志豐、于娜、HI FIVE樂團、閻奕格、莫凡新、總鋪師郭主義等人接力演出,共同行銷竹圍漁港海產,節目中場也將穿插魚貨競標,將竹圍漁港最在地、最新鮮的漁獲推廣給市民朋友;而8月7日則有魔術南-LED機器人、果凍姐姐唱跳秀,另有傳統捕魚牽罟、親子DIY體驗活動及冷凍石斑魚抽獎,歡迎遊客踴躍參與「2022竹圍魚鱻節」,更多活動資訊可參考竹圍漁港(桃園區漁會)Facebook粉絲專頁(網址:https://reurl.cc/O4X277)、或Hi News粉絲專頁(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himedia2021/)查詢。

今日包括市府農業局長郭承泉、資科局長余宛如、大園區長徐藍科、桃園區漁會理事長謝仁江、常務監事王清島、總幹事陳義成、顧問團團長戴水泉、桃園煉油廠副廠長王金昌均一同出席記者會。

臉書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