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市長與可愛深坑四寶文化一同趣野餐

【記者夏維鴻/台北報導】111 年新北市深坑四寶文化節 7/30 日在深坑兒童遊戲場熱鬧登場,由深坑附幼的可愛娃兒以歌仔戲曲介紹「深坑四寶」的綠竹筍、豆腐、黑豬肉及文山包種茶,帶來精采演出,啟動儀式侯市長更將卡哇伊的四寶升空,期許大家面對疫情,都能樂觀面對,炎炎夏日,好好 fun 暑假。

(圖 / 新北市深坑區公所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去年的深坑四寶文化節因為受疫情影響無法像往年在暑假舉辦,今年很開心可以熱鬧回歸,尤其剛剛聽了可愛的小朋友,台語逗唱介紹深坑四寶好食材,還教大家挑選綠竹筍的撇步!而今天的星光野餐音樂會,大家手裡拿到的野餐盒,餐點就是佐以深坑的在地食材,有綿密的豆腐蛋糕、竹筍黑豬肉香腸做出的香蔥麵包,還有清香的文山包種茶餐包,相信大家都能大快朵頤,好好來一場視覺與味覺交疊的精采饗宴!

(圖 / 新北市深坑區公所提供)

侯市長說,深坑的豆腐聞名,特點就在於區內水質甘甜、並以炭燒加溫,讓鹽滷豆腐略帶焦香,入口湧上一股懷舊滋味,再加上現在是綠竹筍的產季,以肥料栽種綠竹筍,香甜好入口,歡迎大家都能來深坑,到老街走走,品嘗美食,而且市府與公所及深坑商圈發展協會,還會結合四寶的特產與步道觀光休閒,在下個月陸續辦理一系列充實的「玩食行程」,讓民眾持續體驗深坑在地文化及特產,再興深坑城市印象。

深坑區長黃美華說,深坑老街交通便利,一直是民眾假期休閒好去處,這次辦理的深坑四寶文化節,在下午的手作體驗夏令營中,有安排豆腐 DIY 及以豆汁製作的手工皂,寓教於樂的多元性學習,讓大小朋友從做中學,還增進親子默契,深坑商圈發展協會還提供商圈抵用券,邀請民眾體驗之餘,也能多逛逛老街,刺激消費,也希望民眾都能感受深坑的美好。

 星光音樂會現場還有氣球公主編制出多顆夢幻氣球、咖哩玩兒童劇團熱鬧的親子互動、鹿喜 Lucy 跨界小提出琴家、MVP 迷霧森林及南方二重唱等多組表演團體,輪番上陣,陪伴民眾度過歡樂夏夜。

 

 

臉書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