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9 臺灣蝦產業嘉年華會

【記者夏維鴻/台北報導】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指導,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海洋中心主辦,臺北市政府及臺北市農會協辦的 「619 臺灣臺灣蝦產業嘉年華」活動於 111 年 6 月 18 – 19 兩日在臺北市花博農民市集盛大登場。

主要活動是由在6月19日上午於花博農學講堂舉辦的「臺灣養殖蝦類技術精進研討會」開啟序幕。一共有多達100多位產官學專業人士齊聚一堂,交換意見。講者邀請到國立成功大學王涵青特聘教授、國立屏東科技大學水產養殖系林鈺鴻教授、行政院農委會水產試驗所黃美瑩研究員、艾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余萬洲執行長、國立臺灣大學獸醫學系林翰佑副教授與國立臺灣海洋大學食品科學系方銘志助理教授。針對目前氣候變遷、糧食危機、海洋生態、疾病防控、科技育種以及品質管控等世界養蝦產業面臨的重要議題提出精闢看法與建議。

最後並由廖一久院士與羅竹芳名譽講座教授帶領所有與會長官,共同提出619宣言。具體提出「6」大建議,包含大數據育種、智慧養殖、永續飼料、疾病主動防控、多元生態、科學品質標準等六項領域;唯「1」的目標是在全世界即將進入「水產養殖 4.0」階段時,讓臺灣蝦產業提早做好準備,再次起飛;更重要的是要讓臺灣蝦產業這次能長長久「久」。而這也本次產業嘉年華活動以「619」為主題的另一個目的,希望發揮臺灣科技島的實力,以更永續、更環保與更穩定的養殖新模式,繼續在世界養蝦產業發揮關鍵力量。

「619 臺灣蝦產業嘉年華」的活動高潮於中午舉辦「619 臺灣蝦再起飛」主題活動。活動與會長官有行政院農業委員會陳添壽副主任委員、漁業署范美玲署長、王正芳副署長、林國平副署長、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王三中副局長、臺北市農會翁清楠理事長、農委會水產試驗所張錦宜副所長、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李明安副校長、中央研究院廖一久院士及國立成功大學羅竹芳名譽講座教授。

現場邀請華國飯店行政主廚與副主廚為各位長官及嘉賓示範美味臺灣蝦料理。並由廖一久院士將帶領大家回顧臺灣養蝦的輝煌歷史。現場長官也對於臺灣蝦產業未來願景及鼓勵,一起為臺灣蝦再起飛共同支持與響應,鼓勵餐廳與民眾在多支持在地生產、低碳足跡的臺灣蝦。享受新鮮、營養、健康且美味的臺灣蝦。期盼透過本次「619 臺灣蝦產業嘉年華」活動,帶動國人 619 吃臺灣蝦的風潮,逐漸成為臺灣人一項共同的文化與美味記憶。

 

 

 

 

臉書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