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乘風破浪新竹縣縣長盃龍舟賽 系列活動 明華園大戲、煙火秀池和宮登場

2022乘風破浪新竹縣縣長盃龍舟賽 系列活動 明華園大戲、煙火秀池和宮登場

【記者 高飛/新竹報導】     新竹縣政府舉辦「2022乘風破浪新竹縣縣長盃龍舟賽」將在本周五6月3日端午節盛大登場,同時安排系列精彩活動,在6月2日晚上7時新豐鄉池和宮前,由明華園戲劇總團當家台柱孫翠鳳與鄭雅升、陳勝在領銜主演《濟公活佛之雪狐情》大戲,並搭配480秒大型燦爛煙火秀,炒熱活動氣氛,正式揭開龍舟賽序幕。



新竹縣長楊文科表示,本次睽違2年的新竹縣龍舟賽,安排了精心別緻的系列活動,邀請到橫跨臺灣四代相傳的歌仔戲劇團-明華園,帶來一場國際級民俗戲曲盛宴,由「歌仔戲國寶」孫翠鳳等人領銜演出,搭配演出前後2梯次480秒的大型煙火,正式拉開龍舟賽活動序幕,歡迎全台灣鄉親闔家大小前來觀賞,同時務必保持戴口罩、量體溫等防疫規定。

教育局指出,明華園是台灣規模最大的的歌仔戲劇團,以曲調活潑生動,戲劇結構多元豐富的戲劇表現聞名,本次帶來招牌戲劇《濟公活佛之雪狐情》,描述一場驚天動地的人狐之戀,進而引起神仙呂洞賓及濟公間的爭執,展開一場神仙大戰,讓觀眾在人、妖、神的角色演出中,思考何為真情。

教育局表示,參與完6月2日活動的鄉親,別忘記一同來看3日龍舟競賽,本次參加隊伍共計34隊(公開組18隊、混合組8隊、機關組4隊、表演組4隊)角逐今年冠軍獎盃,並在會場周邊規劃「STEAM教育機器人龍舟體驗闖關活動」、「農特產品展售活動」、「文創市集」、「防溺救生演練及宣導」、「社區舞蹈表演」等活動。

因應疫情,縣府以最高規格且嚴謹的態度辦理賽事,確保參賽人員各隊、工作人員及縣民安全健康,不僅出入管制並進行量體溫、消毒作業,同時由環保局在活動前後全場清消,選手下水比賽前,也須提供快篩陰性證明才能出賽。

臉書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