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復興繡球花盛開「部落山水輕旅行」首度打造紓壓冥想的「療育」饗宴

桃園復興「部落山水輕旅行」登場,首度打造紓壓冥想的「療育」饗宴
您有多久害怕走出門和大自然接觸了?面對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的影響,新聞和社群媒體充斥大量的疫情消息,民眾的焦慮感也隨著逐漸攀升,於是選擇足不出戶,深怕自己或家人會成為下一個病毒攻擊的對象,不安和恐慌在每個人心裡不斷堆疊,產生了無形的壓力。

桃園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於111年5月21日(六)舉辦「2022桃園復興。部落山水輕旅行」記者會,於復興區揭開今年旅遊序幕,原住民族行政局局長林日龍表示這裡提供疫情下身心俱疲的民眾們,一個享受舒壓放鬆的心靈饗宴時光,可以在防疫期間還能保有適切的休閒活動,走入大自然,有助於身心靈的健康,吸收芬多精和增強免疫力。

今年的部落山水輕旅行將復興區的玩法全新提升,集結泰雅部落的四大遊程元素:「紓壓」、「農事」、「文化」、「農特產」,從傳統部落的「果然餐桌」及「樂舞表演」延伸到心靈療育主題的「冥想瑜珈」,打造好吃好玩好舒壓的遊程體驗。遊客可以親手做吹出天籟之音的口簧琴和紮實有嚼勁的小米麻糬之外,還可以體驗採果樂趣,然後在不受汙染的部落山水中,隨著專業冥想瑜珈老師的引導,先以體位法調身,再以生命能量呼吸法調整呼吸,並以冥想法調心、達到身體、心靈與精神的諧和境界,讓壓力釋放,心靈得到真正的放鬆,還能強化肌力,減緩焦慮,及提升自信的正向能量。

此次遊程以復興區部落季節物產與傳統飲食項目,結合製作成「果然餐桌(部落餐桌)」的共餐形式,並布置野營桌椅、擺盤、串燈、裝飾道具等呈現優雅時尚感,現場供應專業烹飪料理品項的同時再融入美食動手做的體驗活動,搭配上菜秀及最新主題「療育」冥想瑜珈體驗,全面營造充滿原住民族風情與浪漫的用餐體驗。
現正值繡球花盛開之際,而復興區擁有北台灣最大的繡球花產區,桃園市政府工務局斥資千萬打造2公里的賞花步道,民眾千萬不要錯過這絕美的賞花時機。適逢下週繡球花季的主題活動-枕頭山購樂趣週,消費滿500元以上就有機會兌換在地農產品!請民眾把握機會!
活動名稱:「彈出幸福打包快樂」
活動時間:05/28(六) & 05/29(日) 10:00-15:30
活動內容:活動期間每天邀請4組表演團體聚集人潮,凡在商圈消費滿500元以上,即可參加大型彈珠台趣味活動,將當季農特產帶回家。
啟動記者會暨貴賓踩線團行程表
12:40 ~ 15:00 1.療育體驗(怡德休閒農莊)
2.踩線遊程(Pyasan小農市集)
15:00 ~ 15:40 享用部落風下午茶DIY(葉家千金)
15:40 ~ 17:00 快樂賦歸

相關活動訊息可至「復興。部落山水輕旅行」官方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uxingAtayal/)查詢。

臉書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