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嘉義市黨部號召民眾公益捐血送快篩

【記者黃和昇/嘉義報導】目前台灣疫情嚴峻,捐血民眾驟減,造成血庫儲量嚴重不足,有鑑於此,台灣民眾黨嘉義市黨部東區聯合競選服務團隊在母親節前夕號召嘉義地區在地公益團體、善心企業募集物資於今(7)日在垂楊路捐血室舉辦「民眾與妳、捐血抗疫」活動,在疫情期間為台灣社會注入一股溫暖的力量,主辦單位表示,前100名捐血民眾將獲贈新冠病毒快篩試劑乙組。

嘉義市黨部主委吳亭蓁表示,在這疫情嚴峻時刻,台灣民眾黨盡起社會責任,在溫馨的母親節周末,民眾黨嘉義市東區聯合競選服務團隊特別邀請國際獅子會300D1區糖尿病防治教育及行動委員會、興嘉水果行、Twenty Three香氛、Centurion百夫長等在地社團及企業共同響應這場有意義的公益捐血活動,主要目的是要藉由活動來號召民眾一同捐血,來補充目前血庫儲量不足的狀況,同時前一百名捐血者再加碼贈送每人乙份新冠病毒快篩試劑,讓民眾能有更多自我篩檢的機會,確保疫情期間自身的健康狀況。

民眾黨嘉義市東區議員參選人林昱孜表示,希望在母親節假期藉由舉辦捐血活動來鼓勵更多人響應,同樣具有醫療背景的她知曉目前台灣因疫情衝擊正面離長期血庫吃緊的狀況,此次募集許多物資就是希望能邀請所有民眾共襄盛舉,一起捐血抗疫。

興安里長參選人張哲綱則表示,因目前全台灣快篩試劑嚴重缺貨,許多民眾遍尋不著有存貨的藥局,因此這次活動準備贈出一百組快篩試劑,希望能吸引到更多民眾前來參與這場公益捐血活動。

荖藤里長參選人楊智凱呼籲,希望能和大家一起挽起袖子捐獻熱血,在母親節前夕鬥陣來做公益,將母愛化作大愛幫助更多需要的人。

這場捐血送快篩的公益活動吸引到不少民眾一早前來排隊捐血,民眾普遍對於此次的活動抱持著正面的看法,尤其是贈送快篩試劑,讓不少買不到快篩試劑的人多一個機會自我篩檢,紛紛表示希望再次舉辦這樣的公益活動。

臉書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