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佛誕節玄奘大學舉行浴佛祈福大典暨無痕愛心餐會

【記者 高飛/新竹報導】新竹市佛教團體各界為慶祝佛陀誕辰,於今五月四日上午由玄奘大學與新竹市佛教會聯合主辦浴佛祈福大典,除了有玄奘大學宗教與文化學系、清涼禪學社承辦,更有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新竹聯絡處與佛教弘誓學院等各單位支持共同協辦,與會師生及法師信眾等祈願佛陀慈恩加倍同霑法喜,並祝禱疫情早日退散,活動於中午眾人浴佛回向功德圓滿。

佛誕慶典首先由貴賓鳴鐘與獅隊等藝文節目開場表演後,與會師生信眾也藉此機會共同勉懷三月份仙逝的世界佛教僧伽會會長、台北市善導寺方丈暨玄奘大學創辦人了中長老。接著玄奘大學董事長性廣法師、新竹市佛教會釋淨耀法師及玄奘大學簡紹琦校長先後致詞並頒贈感謝狀予與會貴賓師長及各單位協辦信眾。

性廣法師致詞指出本次為玄奘大學歷年來所承辧的第九次浴佛大典,定名為《穿越時空感恩月~浴佛祈福大典暨無痕愛心餐會》。在近年全球疫情嚴重,海外戰爭紛亂之際,希望藉此浴佛大典同心共願,虔誠祝禱,祈願天下蒼生,災難消弭,六時吉祥,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干戈止息,世界和平。簡紹琦校長也強調本次活動也期能帶動校園青年,結合社區民眾與公益團體共襄盛舉,推動愛護生命、節約資源,節能減碳等理念,學習知足與感恩。

浴佛大典由釋淨耀法師主法頌經祈福祝禱,並帶領與會貴賓信眾列隊在全程唱頌浴佛偈詳和樂音中向悉達多太子聖像舉行浴佛儀典。浴佛儀典最後在玄奘大學董事長性廣法師及簡紹琦校長共同主禮回向後圓滿。

 

浴佛大典之後並舉行「無痕愛心餐會」,由新竹市佛教會、佛教慈濟基金會新竹聯絡處以及桃園佛教弘誓學院,以歡喜心提供豐富美味的蔬食佳餚與上好茶點來款待與會大眾。並鼓勵大家盡量自備餐具,以實際行動響應減塑愛地球運動(顧名「無痕」),以為環保盡一份心力。

 

臉書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