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庫泥燒鶯陶牛彩繪競賽成果 見證水庫淤泥變黃金

【記者夏維鴻/台北報導】2022庫泥燒鶯陶牛彩繪競賽頒獎典禮暨活動成果展,於111年4月8日下午14:00,在新北市鶯歌區公所6樓禮堂隆重舉行,這項活動是由弘鶯陶創意行銷股份有限公司及宏國德霖科技大學創意產品設計系共同主辦,是一項產、官、學合作,結合工藝、美學、環保、創意的地方創生活動。

▲2022庫泥燒鶯陶牛彩繪競賽頒獎典禮,現場出席來賓全體大合照。(圖/鶯歌工藝園區推廣協會提供)

當天活動由新北市鶯歌區施明慧區長、新北市議員洪佳君及蘇泓欽議員、宏國德霖科技大學工程學院林有鎰院長、醒吾科技大學傅茹璋老師(評審團代表),親臨會場致詞勉勵,並擔任頒獎佳賓。

▲2022庫泥燒鶯陶牛彩繪活動成果展,吸引民眾觀賞,也有民眾用手機拍下美好的作品。(圖/鶯歌工藝園區推廣協會提供)

同時,出席貴賓還有宏國德霖科大林憲陽研發長、中華品牌協會創會長林天祥博士、鶯歌區婦女會林美華會長及會友幹部、新北市鶯歌區永昌社區發展協會段淑惠理事長及幹部、台灣工藝發展協會前理事長卿敏華及前副秘書長羅香珍,還有遠道從台中來的劉騫主席、從新竹來的彭振堂教授、桃園的卓越領袖共贏會主席簡敏老師及幹部,賓客雲集場面熱絡,可以說是一場圓滿成功的地方盛會。

▲2022庫泥燒鶯陶牛彩繪競賽頒獎典禮,得獎者與頒獎來賓、主辦單位等全體合照。(圖/鶯歌工藝園區推廣協會提供)

活動主席鶯歌工藝園區推廣協會林金德理事長致詞時,特別感謝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提供地方創生計畫補助經費,鶯歌區公所的指導與提供場地設備資源,宏國德霖科技大學創意產品設計系的共同主辦,及師生專業協助,才有這次活動的成果展現,同時感謝評審團的章瑞陽老師、傅茹璋老師、唐嘉蔚老師、杜嘉琪老師、陳俋如老師,及所有兩百多位的參賽者,創作出無數鶯陶牛彩繪作品。

▲新北市鶯歌區施明慧區長頒發2022庫泥燒鶯陶牛彩繪競賽,金獎作品獲獎得主闕美麗小姐獎狀及獎金。(圖/鶯歌工藝園區推廣協會提供)

▲2022庫泥燒鶯陶牛彩繪競賽,金獎作品「牛五花」畫工細膩,從禪繞畫(Zentangle)中,展現出地方特色。(圖/鶯歌工藝園區推廣協會提供)

本次活動將得獎的金、銀、銅獎項等9件作品圖像,做成口罩贈送給與會來賓,並上網銷售,期望消費者能以小額贊助弘鶯陶計畫及庫泥燒材料推廣,給予支持鼓勵。

此次得到金獎的作品「牛五花」獲得評審老師極高的評價,畫工細膩,從禪繞畫(Zentangle)中,展現出地方特色,現場專訪作者的創作理念,在敘述新北市三峽區安溪路河堤的美人樹步道,每到花期總是吸引遊客造訪,於是有了淑女《牛五花小姐》的角色,牛五花身上的禪繞圖樣,其花樣都是以五朵呈現,除此之外,也推展地方觀光,例如三峽的金牛角、祖師廟等,都值得來此細細品味;至於其他的作品,也紛紛獲得評審老師給予高度的評分。

宏國德霖科技大學林有鎰院長表示,林金德理事長是學校禮聘的師資,林理事長非常努力培育校內創意產品設計系中,對陶藝有興趣之年輕學子,除了實務專業教學之外,更提供場地及設備,培訓學生,在陶藝人才培育上,不遺餘力。

很榮幸能與林老師合作,透過這次活動讓青年學子開展創意構思,呈現許多相當有創意又兼具美學的作品,創設系師生更有五組作品獲獎及入圍,在作品展會上鼓勵獲獎學生,將作品理念持續發揮,期望將鶯陶牛創意成果,展現到各項文創紀念品,或學校及機關的伴手禮創作上。

一場圓滿活動只是一個成功案例,但願虎年活動更精彩,效益再延展,在林金德理事長帶領下,以及合作大學、政府相關部門的支持下,為鶯陶產業轉型提升發展,奠定永續可行的營運模式。

臉書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