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抱湖光山色「2022新竹遶桐花-桐花森林遇」系列活動正式開跑

【記者 高飛/竹縣報導】今年新竹縣「2022新竹遶桐花-桐花森林遇」系列活動特別選定寶山水庫做為主場,藉由桐花祭與寶山在地觀光資源及產業連結,本日舉行記者會宣告新竹桐花季正式開跑囉!活動預訂於4月16日將於沙湖壢藝術村舉辦活動開幕式,系列活動包含桐花茶席、湖畔咖啡瑜珈體驗、不插電音樂會等等,讓大家能漫步桐花林享受湖光山景。 新竹縣楊縣長 文科表示,相信大家都知道桐花五月開時,會像雪花片片飄落,又稱浪漫五月雪,這次新竹縣政府特別跟寶山鄉公所合作一同推動新竹縣桐花祭「桐花森林遇」,目的讓民眾可以漫步於環湖步道中吸收芬多精,欣賞沿途桐花以及湖光美景,系列活動將於4月16日、4月30日、5月7日盛大舉辦,會場有:不插電音樂會、茶席及瑜珈體驗,並且這次跟辛卡米克貓結合,讓辛卡貓陪你環湖賞桐花,只要完成環湖闖關後,還可以兌換限量聯名贈品。這次桐花祭聯合四鄉鎮:新埔鎮、北埔鄉、芎林鄉、寶山鄉舉辦的桐花小旅行,詳情都可以前往活動官網及各自粉絲專頁報名及查詢!一系列「好看、好玩、好康」活動,盡在新竹遶桐花,歡迎大家蒞臨參加桐花森林遇。

寶山鄉邱坤桶鄉長 表示,在這浪漫的4月份,歡迎大家來寶山遶桐花,除了從4月16日至5月7日每週六的寶山遶桐花小旅行活動外,於4月23日在寶山水庫沙湖壢咖啡館前舉辦2022寶山鄉桐花季-寶山遶山花活動,活動從8:00至14:00有「水庫桐花闖關健行」環湖賞桐,完成闖關還有紀念品可以帶回家,並邀請客家樂隊天團「打幫你樂團」、客家電視歌曲冠軍「甜心萌主-曾怡玲」,帶來一首首動人的客家音樂;大朋友小朋友們最愛的【夢幻魔術秀】、【陀螺秀】及多元互動的【桐花趣味競賽】、【桐花摺紙及手抄紙DIY】;竹塹公主的【小提琴桐花音樂會】;除此之外,現場還有客家美食享用、平板電腦【摸彩活動】,讓你有玩有吃還有機會把平板帶回家,歡迎大家一起來同遊寶山。

今年度「寶山水庫桐花闖關健行」更推出可愛造型的[辛卡貓]作為活動中吸睛亮點。作者為知名的圖文創作家-辛卡米克表示非常開心這次可以與新竹縣政府合作,讓筆下的毛孩子們,可以跟桐花祭做結合,推出一系列特色的主題,歡迎喜歡貓咪喜歡桐花的民眾們,活動趕緊前往拍照闖關處打卡換好禮喔!

新竹桐花Chill旅行共有4條路線,「芎林輕澗賞桐趣」將於4月23、24、30日及5月1、14、15日登場,以華龍社區為地點,帶領遊客賞桐、在地農產段木香菇、客家桐花餐、石板伯公等。「新埔桐花小旅行」則於4月9、10、16、17、23、24日舉辦,從吳濁流故居、巨埔休閒農場、桐花步道,以及振慶製茶、品茶;另外「寶山遶桐花」則於4月16、23、30及5月7日登場,從新竹火車站集合並前往寶山及寶二水庫、種子星球來作客等景點。「桐遊北埔 花漾客庄」則於4月16、17、23日舉辦,將走訪忠恕堂、高旗棟步道賞桐及手作DIY、龍瑛宗文學館人文茶席等。「北埔大湖賞螢活動」則於4、5月間舉辦,將有賞桐、看夕陽及DIY種子彩繪、晚餐及賞螢等。

除了寶山鄕活動主場外,與會的芎林鄉黃書婷秘書介紹了「芎林輕澗賞桐趣」及展示美味的客家桐花餐、北埔鄉曾能穎秘書也介紹了「桐遊北埔 花漾客庄」「北埔大湖賞螢活動」,新埔鎮公所則配合推出「新埔桐花小旅行」等活動。相關活動訊息可詳見各鄉鎮公所網頁以線上報名。

 


臉書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