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陽明山花季「花見春櫻」2/17春雨綿綿中粉嫩登場

【記者 高飛/臺北報導】陽明山花季今年展期自2月17日至3月20日,以「花見春櫻」為主題,為期一個月時間,每年都會成為北台灣花展中一大盛事,吸引相當多的賞花人潮。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路燈管理處於17日舉辦開幕式,臺北市長柯文哲也親自到場歡迎大家到陽明山賞櫻花。

今年陽明山花季特別與人氣三麗鷗明星雙星仙子合作,在陽明山花鐘前設置一處雙星仙子打卡裝置,讓大小朋友同樂,享受櫻花圍繞及粉嫩杜鵑療癒身心靈。

公園處黃淑如處長表示,已舉辦超過60年的陽明山花季在每年春天都吸引非常多的遊客,在陽明公園內可以看到寒櫻、山櫻花、八重櫻、昭和櫻和吉野櫻,此外還有許多平戶杜鵑及金毛杜鵑也陸續綻放中,一眼望去山嵐繚繞搭配花朵綻放的五彩繽紛,相當詩情畫意,值得前往體驗。

目前陽明公園山櫻已近尾聲,八重櫻正盛開綻放,還有昭和櫻以及吉野櫻期待盛開的日子,除了實際在現場賞櫻,因應疫情「陽明山花季」FB粉絲專頁在每週五(2/25、3/4、3/11、3/18)也將定期更新陽明公園最新花況,讓民眾在家也能像親臨現場欣賞到櫻花的美。

公園處花卉試驗中心主任宋馥華表示,2022陽明山花季除開幕活動外,也在228連假期間規劃一系列精彩活動,包括2/26櫻式浪漫音樂會、2/27櫻花總動員等,凡是參加山城花見尋寶趣,搭配導覽,就可以蒐集到人氣三麗鷗明星雙星仙子的圖章;還有特別來賓雙星仙子見面會,吸引大小朋友的目光;另外並準備大家喜歡的手作課程,以蠟燭為基底搭配粉色系乾燥花進行妝點,製作成香氛蠟燭,體驗之餘還能將成品帶回家,於2/17開放網路報名,
網址:https://www.accupass.com/event/2112210405561577230383
要請大家要動作快,晚了就額滿囉。另2/28將邀請花蓮縣與在地農民市集、大腳印公益團體以及社區學校進行藝文展演,活動相當精彩。

提醒參與花季活動的同時也要做好個人防護措施、勤洗手及配合各項防疫規範,現場禁止飲食、拍照不可脫掉口罩並保持1.5公尺安全距離。

花季活動將視疫情狀況,做滾動式調整,有關最新賞花人潮警示及活動更動情形均將在花IN台北官網https://flowersfestival.taipei第一手披露,歡迎大家共同賞花迎接美好的春天。

更多相關資訊與公車路線等歡迎至花IN台北及陽明山花季官網查詢
花IN台北官網:https://flowersfestival.taipei
陽明山花季官網:http://fec.taipei

臉書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