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長楊文科宣布停辦19日新埔花燈踩街 靜態展出照舊

​新竹縣長楊文科宣布停辦19日新埔花燈踩街 靜態展出照舊

【記者 語芸/新竹報導】   本月13日新竹縣新增1例新冠肺炎確診案例,縣府除緊急安排今(15日)在新埔文山社區開設PCR篩檢站外,新竹縣長楊文科為確保全民健康,以防疫為優先,經協商審慎評估,宣布停辦本週六(19日)新埔花燈踩街活動其餘新埔、竹北東興圳的靜態展示維持正常,請參觀民眾勿飲食、全程戴口罩。

縣長楊文科今宣布,以防疫為優先,停辦本週六(19日)新埔花燈踩街活動

新竹縣長楊文科表示,考量新埔19日踩街活動參與人數眾多,橫跨多個社區,而近日竹縣出現零星外縣市確診者足跡,也有確診案例,為避免社區群聚感染風險,保護花燈各參與踩街隊伍、工作人員及縣民安全健康,因此宣布停辦踩街活動。

在竹北東興圳大型巧虎及皮皮獅充氣球、科技燈飾、水岸光雕秀維持展示直至20日

竹縣交旅處表示,雖然踩街活動取消,不過在竹北東興圳展出的大型巧虎及皮皮獅充氣球、科技燈飾、水岸光雕秀仍維持展示至20日止,以及在本週末(19日、20日)限定的好虎氣市集及皮皮獅小學堂活動也照常舉辦,民眾還是可以前往賞燈、逛市集、集章換好禮。

竹北東興圳由新埔社區打造的9座虎年花燈展至17日止,18日起花燈將移至新埔鎮公所周邊展示直至2月28日

另外,在竹北東興圳還有新埔鎮各社區以傳統工藝手工打造的9座虎年花燈,花燈展示及人氣花燈票選展至17日止,18日起花燈將移至新埔鎮公所周邊持續展示直至2月28日,想一睹風采的鄉親請把握機會,也提醒參與民眾遵守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禁止邊走邊吃等防疫措施。

臉書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