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勢學習與品牌公益及典藏捐贈嘉惠學習與永續海洋 海科館公益臻愛 感恩活動

弱勢學習與品牌公益及典藏捐贈嘉惠學習與永續海洋 海科館公益臻愛 感恩活動

【記者 高飛/基隆報導】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1月13日於海科館北火大廰辦理「公益臻愛 感恩活動」,活動由海科館非營利幼兒園太平洋班小朋友表演的「快樂小翅鯨」揭開序幕。

為感謝去(110)年一些企業、民間單位、個人主動參與海科海洋生物復育、弱勢入館、海洋教育推動及一些館藏等捐贈,並有許多公部門資源連結展開更多元的各項合作,海科館特別在農曆歲末之際,辦理了這場溫馨的感恩活動。

海科館館長陳素芬表示,海科館自102年開館以來,即展開「未來哥倫布計畫」幫助偏鄉與弱勢學習,除了教育部支持外,也有很多企業愛心的主動加入,至今已近有上萬名學童受惠。

尤其金鴻兒童文教基金會於103年即投入這項計畫支持至今,更因此項善舉榮獲教育部「海洋教育推手獎」,另外海科館長期進行永續海洋與海洋生物復育,持續不斷的努力改變了海洋生態與成功復育了很多生物,這幾年下來吸引了許多企業和民間的投入與支持。

更有品牌以銷售比率的方式提供了品牌公益贊助,加入了海洋守護與永續的力量,如國內知名衛浴品牌和成欣業股份有限公司以其旗下「LAZULI」品牌蛙鞋、另也有以關懷海洋為開發的「EMPIRE AQUA」均以公益的模式為海洋盡心。

陳素芬也指出,博物館屬於非營利組織,這些年海科館的營運和教育推動的活動辦理與也吸引了許多單位與個人支持力量的投入,在特展與展示方面,如今天與會出席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與光寶文教基金會均投八了許多支援和合作模式、陽明海運股份有限公司除了捐贈大型螺槳外也同時協助維護,另有許多民間和個人均以不同的方式讓海科館的典藏、展示與海洋教育的推動注入更多的量能。

另積極展開與公部門各單位的合作,均呈現以1+1等於更多的成果展現。未來期待有更多的合作的串連與支持的力量,讓教育學習與永續海洋及教育推動有更多展現與創意發展的可能。

臉書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