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捐血迎新年 樂聲提振菩提心

【記者夏維鴻/台北報導】天氣寒冷,疫情揮之不去,同濟會夥伴們愈加熱心,為充實血庫而盡心竭力。由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北一區成美會發起,強大會、天使會及北二區東方會共同參與的捐血社服活動,於元月9 日上午10 時至下午5 時,假台北市臺灣大學旁懷恩堂前舉行。除了特別安排音樂達人現場表演,也備足大禮回饋,讓捐血者倍感溫馨,分享年初好兆頭。

成美會經過周密的籌畫,除請相關里長協助宣傳捐血社服活動外,並安排各會贊助禮品,致贈民眾:捐血一袋250 cc 者,可獲7/11 禮券100元 一張及大禮包一只(內含春聯掛軸、同濟會錢包、咖啡包、書冊或手機支架、月曆… 等);捐血二袋500cc 者,可獲7/11禮券100 元2 張及大禮包兩只。

捐血對象主要為當地居民,而同濟會兄姐也不遑多讓,紛紛挽袖伸臂,熱情奉獻,如東方會創會長鄧蕊娜會姐(亦兼同濟兒童家園副主委等要職)、天使會唐榮顯會長、成美會會姐多人…等;甚至殘障人士也 坐輪椅前來呼應,一掬熱血,令人動容。

而合作分會邀請的音樂達人,薩可斯風、長笛二重奏、小提琴及演唱志工,演奏出扣人心弦的樂聲,悠揚動聽,儼然是心靈雞湯,如此盛情相待,終能開花結果,共募得156袋鮮血(130 人登記,29 人條件不足)。在寒風吹襲之下,有此成果,已屬不易,有助於國內血庫存量不足的紓解。

這次捐血活動事前籌劃完備,參與各分會合作無間, 各會分攤了禮品的贈與,如成美會林蓁會長致贈表演者健康禮品,音樂志工獲得感謝狀及禮品時頗為感動!東方會李雅筠會長贊助富含微量元素的國姓鄕精品耳掛咖啡;強大會陳穆英會長贊助應景飾品及年曆等。而發起人成美會林蓁會長本業為醫師,是三家診所的總院長,能在百忙中抽空帶領團隊,結合友會力量,進行這次捐血服務,發揚同濟精神,為公館、景美等地區民眾提供捐血便利,正是「同濟領航、閃耀輝煌」的極佳寫照!

 

臉書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