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中山國小校舍重建動土將新設幼兒園與停車場

【記者 語芸•高飛/新竹報導】使用超過57年的新竹縣竹東鎮中山國小A棟校舍因耐震能力不足,經縣府爭取國教署經費拆除重建,今(7)日上午舉行開工動土典禮。縣長楊文科致詞表示,新大樓由多次獲獎的建築師操刀設計,完工後可望成為縣內校舍建築的一大亮點,未來將新設2班幼兒園,提供竹東鎮優質、平價的教保服務。楊縣長也感謝立委林思銘協助爭取規劃地下停車場,讓學生在更安全的校園環境學習。

中山國小校長郭碧玄指出,中山國小校舍拆除重建工程總經費1億8,539萬1,000元,校舍樓地板面積3710.9平方公尺,地下停車場面積1239.03平方公尺,新建大樓為三層樓共18間教室(含15間普通教室、3間幼兒園教室),未來預計招收兩班幼兒園,地下停車場規劃33個汽車位,全案總工期約500個日曆天完成。

教育局長楊郡慈表示,中山國小新建校舍由林威政建築師設計規劃,走務實、簡約風格,校園入口空間、校園主要軸線也會重新設計,規劃思維以學生為中心,創造出學習空間、藝術空間、表演空間及參與空間。並融入特色幼兒園-培養學生自學的能力,讓空間圍繞著孩子和他們的需求展開,成為探索與互動的場所,也讓教學方式更多樣,不侷限於課堂。此外,地下停車場的興建,除了達成人車分流,保障師生安全,更能將校園重新回歸為完整的教學活動場域。

中山國小A棟校舍拆除重建暨幼兒園與地下停車場興建工程開工動土典禮,由學校管樂隊、太鼓隊、民族舞及鼓陣.獅陣輪翻上陣演出暖場,楊縣長率領各界祭拜天地眾神,祈求工程順利。

臉書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