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臺大分院整併週年慶縣市府首長致賀期許持續發展成為醫學中心

【記者 高飛/新竹報導】新竹台大分院自110年度整併分別位於新竹市的臺大分院新竹醫院、位於竹東鎮的台大生醫醫院竹東分院,以及在竹北市生醫園區的竹北院區,透過業務整合、資源共享、角色分工發揮最大綜效,提供大新竹地區民眾更優質之醫療服務,未來更將以大新竹醫學中心規模醫院為目標,規劃湳雅院區的設置。5日在生醫醫院竹北院區一樓門診大廳舉辦「新竹臺大分院整併周年慶〜走過110迎向111」記者會。

新竹臺大分院余忠仁院長開場表示:「組織整併極不容易,但是新竹臺大分院做到了!回顧過去這一年,整併後業務上需重整、磨合、適應以及創新,加上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衝撃,醫護同仁首當其衝站在第一線,齊心抗疫守護全民健康。余院屒也同時也感謝各界對於新竹分院的支持及肯定,於疫情期間慷慨捐輸防疫物資與設備,讓醫院累積了滿滿的能量對抗疫情。未來更會繼續勇往直前,持續發展智慧醫療,並以提供醫學中心等級的醫療服務為目標全力以赴,如引進達文西手臂設備、成立神經醫學中心、乳房醫學中心、睡眠醫學中心等特色醫療中心,提升大新竹地區的醫療服務品質。

新竹縣長楊文科表示,走過110年,迎向111年,新竹台大分院扮演重要醫療腳色。疫情衝擊下,台大分院設置大型接種站、快篩站檢測,協助守護鄉親健康,獲得醫師公會全聯會「防疫貢獻獎」。新竹台大分院整併過程迅速且有效率,能更完善地服務新竹鄉親,祝福新竹台大分院整併一周年生日快樂。

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代表市長林智堅出席祝賀與感謝。她表示企業或醫院近年都透過整併提升優勢,目前市府正與臺大攜手推動湳雅院區擴建,將整合經國院區,增加病床數、預計引入長照資源,提供大新竹急重症醫療照顧,將成大新竹達「醫學中心規模」的醫院,未來也盼透過大新竹合併升格,爭取醫學中心級醫院,給市民、縣民更好的醫療照顧。

記者會邀請有新竹縣楊文科縣長、新竹市沈慧虹副市長、新竹縣政府衛生局殷東成局長、新竹市衛生局楊清媚代理局長、臺灣大學張上淳副校長、台大醫院王亭貴副院長、台大癌醫中心醫院楊志新院長、新竹市醫師公會邱國華理事長等…貴賓共襄盛舉分別出席致詞祝賀,共同回顧過去一年來的點點滴滴與未來的展望,同時感謝該院辛苦及表現優異的團隊及同仁。

生醫醫院負責人蔡孟昆副院長也帶領著藍鼎淵、余宛蓉、陳冠穎及衣念祖4位醫師演奏「四季紅」、「望春風」和「滿山春色」3首膾炙人口的台灣歌謠。最後壓軸的生日禮讚,由余忠仁院長及與會貴賓共同拉開造型大蛋糕後,飄出貼有「新竹臺大分院 生日快樂」字樣的氣球,在歡欣的氣氛中歡度1周年生日。

記者會中除了藉由『走過110迎向111』回顧與展望影片向同仁致意外,也表揚感謝「防疫團隊」、「優良教師」、「資深服務同仁」這三類團隊(同仁)無私的奉獻及付出:
(1) 110年防疫團隊:表揚配合衛生福利部、新竹縣市政府相關防疫政策之承協辦單位,相關防疫業務包括「北區集中檢疫所」、「加強版防疫旅館」、「社區篩檢站及企業篩檢」、「COVID-19疫苗校園接種」、「大型COVID-19疫苗接種」等。
(2) 109學年優良教師:表揚109學年優良教師,其中「優良教師獎」共4名醫師、9名醫事人員獲獎;「教學付出獎」則有2名醫師、3名醫事人員獲獎。
(3) 資深服務同仁:服務滿30年共13人;滿20年共25人。
此外,整併周年慶活動主軸尚包括有『感恩音樂會』、『成果海報展』以及『捐血活動』。

感恩音樂會於上午9-10時在生醫醫院竹北院區一樓門診大廳開演,邀請到弦音室內樂團的黃媛恩、李佳蔚、賴立文3位美女音樂家演奏卡農、巴洛克組曲、胡桃鉗組曲、嬉遊曲、小夜曲等10多首經典樂曲。伴隨著好聽的弦樂樂曲,大型電視牆上同步播放著110年醫院曾辦理過之重要活動影片,讓民眾聆賞好聽的音樂之餘,也更加了解新竹臺大分院的發展重點及特色。記者會中也將整併一年來守護大新竹地區民眾健康的努力及表現,利用成果海報展的方式於大廳呈現。成果海報展共分「智慧醫療」、「記者會報導集錦」、「優秀團隊參賽獲獎」以及「感謝疫情期間各界愛心捐贈」四大主題,並將於新竹醫院、生醫竹北、生醫竹東三院區同步展示一個月。

有鑑於全台鬧血荒,新竹臺大分院為善盡社會責任,1月5日周年慶當天9:00-16:00於生醫醫院竹北院區大門口旁安排了捐血中心的捐血車辦理公益愛心捐血活動,以此有意義的方式歡慶1周年生日。該院余忠仁院長、譚慶鼎副院長等長官也帶頭響應捐血救血庫,完成寒冬助血荒的善行義舉。

 

臉書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