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年度新竹寶山鄉優質柑品質評鑑 111年茶花暨柑橘產業文化展售活動

​110年度新竹寶山鄉優質柑品質評鑑 111年茶花暨柑橘產業文化展售活動

【記者 高飛/新竹報導】 時序進入12月也宣告進入了冬季,此時寶山鄉的柑橘類農產品也正式 進入了採收的季節,依序分別登場的有一口柑、砂糖橘、帝王柑,三寶柑、柳丁等,到了12月的中下旬就進入了寶山柑橘類第二大產量的一椪柑,為了鼓勵農友生產安全且優質的椪柑,提高競争力,寶山鄉農會及寶山鄉公所於12月24日(五)上午於農會樓會議室,舉辦110年度新竹縣寶山鄉優質椪柑品質評鑑及111年茶花柑橘產文化展售活動記者會,表演節目邀請光復高中彩妝秀,並請現場長官來賓代言促銷寶山柑橘及茶花,歡迎大家一起來吃柑橘、賞茶花、玩寶山。


寶山鄉種植環境多為山坡地,日照充足、排水性佳,對於果樹的生產環境非常良好:今年受到乾早影響,果粒偏小但品質及甜度都高,寶山柑種植面積大約80公頃,產量約1,600公噸,柑因果肩隆起而得名果皮與果肉間生空隙,剝皮容易,果心大,瓢囊8至10枚,柔軟的果肉富含纖維質、胡蘿蔔素豐富維生素與礦物質等營養,酸味低甜位高,香味濃風味極佳,購買椪柑要挑選皮薄、比重較重且表皮有光澤較佳。

寶山鄉農會特別篩選品質優良外觀漂亮之椪柑,在市場上有非常好的口碑也非常搶手。寶山鄉農會農民直銷站亦有售在地小農供應各式柑桔,歡迎蒞臨購買,

有意訂購者,請聯絡:寶山鄉農會農民直銷站:(03)5201119分機17。
新竹縣寶山鄉農會
住址:新竹縣寶山鄉雙溪村雙園路二段322號

臉書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