億光推出UVC LED(275nm)系列經第三方實驗有效成為病毒剋星

【記者 高飛/新北訊】面對疫情後居家殺菌需求的提升,億光電子開發一系列UVC LED (275nm)紫外線產品,搭配億光UV-C LED 封裝專利技術,經由SGS第三方實驗室測試認證,抑菌率高達99.9%。更證實能消滅COVID-19病毒,讓消費者除了出入家門噴灑酒精之外,還有更好的選擇,能有效守護居家生活的每個角落。
全球LED 光電產業製造廠億光電子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成功開發出可有效消滅SARS-CoV-2 病毒的UVC光設備,經中央研究院生物醫學科學研究所林宜玲研究員團隊協助確認,在特定波段的UVC光源下,可有效消滅SARS-CoV-2 (Covid-19) 病毒,達到抑制新冠肺炎病毒傳播的功效。本次研究題為《不同紫外光波長(UVC)元件對於消滅SARS-CoV-2 (Covid-19) 病毒的有效性之研究》(The Effectiveness of Far-Ultraviolet (UVC) Light Prototype Devices with Different Wavelengths on Disinfecting SARS-CoV-2),已於2021年11月12日發表在《應用科學期刊》上(Applied Sciences)。

 面對疫情後居家殺菌需求的提升,億光電子表示比起傳統的汞燈殺菌,在使用後會產生對人體造成傷害的臭氧,億光UV LED的技術,運用在居家生活中更加地安全與環保,無汞、無臭氧,也是當今環保節能的首選,不僅適用於各大飯店、餐廳的空間消毒,更能滿足後疫情時代大眾對於居家空間滅菌消毒的要求。

 億光電子針對居家環境的整體空間,打造了一系列UV殺菌產品,讓人們回家後,可以更加安心、舒適地待在家中。億光最新推出的『空調型UV LED抑菌淨化機』、『UV-C LED紫外光殺菌抗敏空氣清淨機』及,『UV LED空間殺菌淨化燈』藉由空氣循環原理,搭配億光UV-C LED專利技術,可消滅99.9% COVID-19病毒,還可有效去除大腸桿菌、黃金葡萄球菌、A型肝炎等病毒。還有多重極淨過濾系統,搭配HEPA抗敏濾網360度環狀零死角,能徹底過濾空氣中的汙染源,直接有效地去除空氣中的懸浮病毒與細菌。

針對家中時常接觸,卻容易被遺忘的角落,億光電子也設計了專屬的UV LED殺菌產品,「UV-C LED智能感應殺菌燈」,採用磁吸式設計,能吸附在家中衣櫃、鞋櫃或廚房檯面等區域去除表面的病毒。而「光感應馬桶UV-C LED殺菌燈」則可應用於馬桶或垃圾桶內壁進行殺菌處理,搭配智能感應設計自動殺菌,能有效抑制病毒傳播。除此之外,億光電子更針對大眾的外出飲水需求,開發了「UVC-LED紫外光淨水保溫隨身瓶」,只需輕觸瓶蓋上的觸控開關,就能啟動UV-C LED 紫外線殺菌技術,開啟三分鐘後自動關閉,隨時殺菌阻止細菌滋生,從裡到外兼顧後疫情時代的需求。

 與病毒共存,已逐漸成為後疫情時代人們的生活共識,億光電子認為,除了在心態上與生活模式上的調整之外,當代人更可以透過科技重新找回原本的生活節奏與美好,而億光UV-C LED 專利技術系列產品,將持續在後疫情時代下守護每個家庭,打造更佳安全環保的居家生活環境。

億光電子表示如欲了解更多產品資訊,誠摯地邀請民眾參觀OPTO Taiwan國際光電大展的億光攤位,現場操作及體驗。展會上同時展示多款車用、顯示屏LED、電競鍵盤元件及紅外線產品,億光結合專業研發、業務及市場團隊,再加上擁有近40年的專業開發能力,在封裝技術上不斷追求創新與突破,以提供客戶各種無可挑剔的產品方案。

*展覽:OPTO Taiwan國際光電大展   *展期:2021年12月21-23日

*地點:台北南港展覽館一館四樓           *攤位:N114

 

由於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冠狀病毒(SARS-CoV-2) 引起的 2019 年冠狀病毒病 (COVID-19) 已成為對全球人類健康的嚴重威脅。阻止大流行的最有效方法是通過中斷病毒傳播途徑來防止傳播。由於普通民眾還有一些紫外線消毒設備製造商對紫外線消毒缺乏了解,導致紫外線消毒被不當使用,為破解消費者的迷思,億光電子與中央研究院生物醫學科學研究所林宜玲研究員團隊合作,於國際期刊(Applied Sciences)發表這項研究,了解消滅SARS-CoV-2 (Covid-19)病毒所需UVC能量、波長與照射時間,在實驗室的檢測條件下,以固定距離,固定時間,照射含病毒的液體,檢驗三種不同的紫外線波長,分別為275nm(UVC LED)、254nm(汞燈)和222 nm(準分子燈)的UVC光原型裝置,計算TCID50和LRV(Log-Reduction Value)作為消滅病毒有效性的量測。結果顯示「275nm消滅病毒活性(anti-SARS-CoV-2)的能力優於222 nm 及254 nm。使用輻射照度79.8 μW/cm2的UVC LED (275nm)消滅SARS-CoV-2病毒的效果最為顯著,曝露5秒後消毒效果可達99.99%,曝露10秒後消毒效果更可達99.9999%」。億光電子依此研究成果開發一系列的UVC LED(275nm)紫外線產品。

Log-reduction value of UV light devices.

LRV值為與病毒數量減少的對數值,例如:UVC LED照射前的病毒量是107,照射5秒後病毒量為102.77,LRV=Log10107-Log10102.77=4.23,消滅病毒比例為:1 – 102.77/107  = 1 – 10-4.23 = 0.9999=99.99%
Log-reduction value(LRV)
Exposure Time
5 s
10 s
20 s
40 s
UVC LED (275 nm)
4.23
>6
>6
>6
Mercury lamp (254 nm)
1.17
3.34
>6
>6
Excimer lamp (222 nm)
0.33
0.6
1.83
1.33

圖資來源源:億光電子提供

臉書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