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好事麵店遇疫情休業 兩個月後重新營業

〔記者陳家珍/旗山報導〕曾獲得一○八年高雄市好人好事代表的宋張勤妹,平時在高雄旗山的和興庄,開麵店販售粄條等小吃營生。然而在五月中疫情進入三級警戒後暫時休息,這一休就休了兩個月,連外帶也暫時不賣。近日麵店終於重新營業,不但知名藝人唐玲開直播邀請粉絲前往外帶回家解饞,原名黃婧珊的環球小姐黃子玲也拍影片強力推薦,呼籲消費者微解封期間品嚐在地美食,保證不虛此行。

圖: 曾獲得一○八年高雄市好人好事代表的宋張勤妹,平時在高雄旗山的和興庄,開麵店販售粄條等小吃營生。

古早味的「尚有」麵店是客家古早味小店,雖在大路邊但外觀樸實無華,常常一不注意就路過。老闆娘宋張勤妹及女兒宋憶鈴,以簡單的配料加上獨門油蔥酥帶出古早美味,傳承在地好味道,獲得不少饕客讚譽。她的兒子宋祥霖從事公益多年,並自組妙善聖堂,每年固定舉行普渡、義診、義演的相關活動,照顧地方獨居長者,在地方頗有名氣。也因為從事公益與宮廟活動,認識藝人唐玲與環球小姐黃子玲,聽聞宋媽媽復業,她們立刻站在朋友立場出面贊聲。 

唐玲說,厝邊想念宋媽媽的粄條,紛紛敲碗說想吃,現在終於重新營業,尤其是特別懷念家鄉古早味,卻因為疫情關係無法品嚐的人,一定要去外帶解饞。黃子玲也加碼說,宋媽媽的麵店由於料好實在、價格親民,成為當地人必選的固定主食,大家要趕快去外帶。 

客家料理魅力早已風靡全台,但美濃粄條更是客家美食的「日常必吃」代表,油蔥酥也是美濃在地特產之一,豬油跟蔥頭共同爆香,不管加在什麼菜裡都是香氣百里。三級警戒期間,尚有麵店嚴格執行防疫規定,外帶顧客全程配戴口罩及配合實名制,且保持社交距離依序購買,民眾可以安心前往。 

 

 

臉書留言回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