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新北市桐花祭系列活動「不桐凡響 農情深坑 」

【記者語芸/新北報導】   2021新北市桐花祭系列活動第三場賞桐活動「不桐凡響 農情深坑 」,於今(8)日於深坑區萬福生態公園隆重舉辦,邀請貴賓包括新北市議會陳議員永福、劉議員哲彰及客家事務局林局長素琴、深坑區公所黃區長美華、立法委員與議員辦公室主任、在地里長、理事長等,一同歡迎大家前來萬福生態公園賞桐,感受深坑濃濃的客家味,開幕由新北市深坑區客家文化協進會舞蹈及歌唱表演揭開序幕,充分展現深坑的好客與熱情。

萬福生態公園意象裝置
因應疫情影響,今年新北桐花祭活動配合中央防疫政策,取消聚眾型活動,改以桐花小旅行、搭配步道小型藝文活動及小農市集為主。今年第三場實體賞桐活動「不桐凡響 農情深坑」,內容有客家歌謠競賽,以1-3人為一組,共有14組參加,透過歌聲傳承客家精神桐花祭寫生競賽,分國小、國中組,共22人參加,參賽者畫出心中的客家、桐花及故鄉深坑;不桐食光DIY體驗,共分4種客家美食(黑糖糕、九層糕、麻糬、客家艾粄)共120份手作體驗;桐花生態導覽,分3梯次辦理,每梯次20人,每次時間20-30分鐘,並設有關卡一、二,完成兩關卡的民眾即可憑闖關劵兌換限量活動包及冷泡茶;更有小農市集以及東南科技大學、東方炫舞蹈團、眾星薩野樂團精彩表演等。相關訊息可於「新北市深坑區公所臉書粉絲專頁」查詢。

值得一提,因應近日疫情逐漸升溫影響,公所均要求與會者或遊客全程戴好口罩、量體溫、採實名制及保持社交距離,另客家美食體驗及小農市集飲食部份,均採外帶方式,現場不得食用,以避免疫情傳播之風險,並確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09年11月29日修訂公布「『COVID-19(武漢肺炎)』因應指引:公眾集會」規定,進行風險評估,並訂定防疫應變計畫。

另外,新北市桐花祭專屬網站也有「賞桐秘境」、「戀戀桐花捕捉愛」攝影大賽、「花言巧語-愛戀桐花語錄甄選」、「賞桐輕旅行」及「即時影像」等專區網站(活動網址http://ntpchakka-tung-blossom.com/ )。「戀戀桐花捕捉愛」攝影大賽,歡迎大家運用鏡頭,紀錄最美、最浪漫、最有趣的照片分享給所有人,或參加如「桐花繽紛,像極了愛情」例句,讓人臉紅心跳之「花言巧語-愛戀桐花語錄甄選」,勇敢地表白自己的情感,就有機會獲得豐富的獎品,相關訊息亦可於「新北市客家局臉書粉絲專頁」(活動網址https://goo.gl/KMPD9r)點閱。

臉書留言回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