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竹東鎮信義立體停車場落成

交通部前瞻計畫-新竹縣​竹東鎮信義立體停車場落成

【記者高飛。語芸/新竹報導】 新竹縣竹東鎮信義立體停車場於2月3日上午熱鬧舉行落成典禮,由竹東鎮長張順朋、交通部公路總局第一區養護工程處陳盈富處長、新竹縣長楊文科、竹東鎮民代表會代理主席陳達琳、施工團隊及各級民意代表、里長等人,共同宣佈竹東第一座立體停車場正式完工落成,此一重大交通建設,將改善竹東市區長年以來的停車問題。



落成典禮鎮長張順朋致詞                                 記者語芸攝影

鎮長張順朋更宣佈自110年2月3日起至3月1日試營運,試營運期間每日下午14點至次日8點免費停車,3月2日開始正式營運。

信義立體停車場空照圖                         圖/竹東鎮公所提供
信義立體停車場為地上5層樓之立體停車場,工程總經費1億5,854萬元整,獲得交通部前瞻計畫補助7,137萬3,000元,竹東鎮公所及新竹縣政府自籌8,716萬7,000元。

汽車停車位共139席,在立體停車場旁也規劃了機車專屬的停車場,可以容納270台機車,一次滿足開車及騎車族的停車需要,讓來市場採買或市區洽公,或來中興河道戲曲公園遊憩的民眾,不用再擔心沒地方停車。

竹東鎮長張順朋表示,信義停車場過去是平面停車場,停車位僅有44席車位,平日上午時段及周末假日時常是一位難求,造成車輛都在道路上排隊等著進場停車,影響交通,且一些車輛因為不耐久候,而違規停車。

信義立體停車場是在原地興建立體化,較原本平面的車位數量提升了三倍。同時,也一次解決周邊缺乏機車停車場及公共廁所的問題,讓市場周邊的公共設施服務水準大幅提升,改善交通,亦可帶動活絡地方經濟,去年底「中興河道水岸及城鎮步行空間再造計畫」完工啟用,打造竹東新興的觀光休憩亮點,現在融入竹東在地特色及城市美學設計的信義立體停車場也完工,成為竹東新地標。

鎮公所建設課指出,信義立體停車場在完工前,即已完成委外經營招決標作業,委由停車場專業管理公司經營,採用智慧化停車系統,自2月3日開始至3月1日為期近一個月的試營運,試營運期間,每日下午2點至次日上午8點開放免費停車,其餘時段正常收費,費率為每小時20元,歡迎民眾多加利用,停車後可由商華街育樂橋或大同路步行約1分鐘即可進入市場。

臉書留言回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