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客家小炒全國爭霸賽 北區初賽新竹竹北尊煌中式餐館掄元

【記者夏維鴻/台北報導】2020客家小炒全國爭霸賽竹東初賽迴響熱烈

為宏揚客家美食文化,振興客庄產業發展,客委會推辦「2020客家小炒全國爭霸賽」,於全臺分北、中、南、東4區進行初賽,第四場北區初賽,於1月10日(日)在新竹竹東戲曲公園熱情登場,由參賽店家現場演繹自家獨家風味料理,並結合周邊市場資源就地取材,考驗全國參賽者臨場廚技,現場還安排在地小農、青年文創品及手作體驗市集活動,吸引在地鄉親熱烈迴響。

北區初賽獲獎完整名單公告

客委會范副主委表示,希望透過客家小炒比賽,傳承客家美食文化,振興疫情客庄在地產業經濟活絡。本次比賽評審陣容堅強,由料理美食家邱寶郎擔任評審長,率領國際評委、美食總編輯、網路美食家及星級主廚共同評審,邱寶郎表示本區客家小炒的特色為鍋氣香及口味重,包括盤飾及口味均完美搭配,頗具國際觀。於北區30名參賽者中優選前8名餐廳獎項,經過專業評審們評選結果出爐,本屆北區「餐廳獎」冠軍為「尊煌中式餐館」;另請現場民眾擔任素人評審分數占50%+專業評審評分占50%,選出最具代表性「在地風味人氣獎」由「天蓬元帥」獲得;本次8名獲獎者將於110年1月16日於臺北花博園區大會師參加臺北區總決賽,精彩可期。

客家小炒全國爭霸賽北區初賽獲獎完整名單

獎項 得獎店家
冠軍 尊煌中式餐館(新竹縣竹北市)
亞軍 內灣戲院人文客家餐廳(新竹縣橫山鄉)
季軍 鴻金食堂(新竹市東區)
優等 林口福朋喜來登 聚味軒(新北市林口區)
綠灣創藝餐館(桃園市大溪區)
華膳空廚(桃園市蘆竹區)
旺來快炒(新竹縣竹北市)
 東之湖餐廳(新竹縣竹東鎮)
在地人氣獎 天蓬元帥(新竹縣竹東鎮)

 

 

臉書留言回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