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騎士節「綠光海風騎遇」悠遊海岸林野樂逍遙

【記者 高飛/苗栗報導】苗栗縣政府10月25日於苗栗竹南龍鳳漁港辦理「綠光海風騎遇記-苗栗騎士節」活動,活動在上午9時由苗栗縣府秘書長陳斌山、文觀局長林彥甫及活動代言人-坤達鳴笛領騎開跑。帶領騎士感受海風的輕拂,聞著大海味道,聽著衝擊海浪聲,逍遙穿梭於苗栗竹南至外埔海岸林間自行車道。為期二日的秋遊苗栗安心玩踩線行旅也同時展開序幕:

秋遊苗栗安心玩踩線行旅(首日)—騎士節西濱慢魚海岸享沐時光

秋遊苗栗安心玩踩線行旅(次日)—舊山線鐵道雙潭休閒慢活悠遊 <=11月9日更新

主辦單位苗栗縣文觀局表示本次苗栗騎士節吸引超過兩百名車友報名活動,從龍鳳漁港熱鬧出發,經外埔漁港抵達目的地後龍水尾後折返,這次以「綠光海風騎遇記」為主題,結合在地特色與著名的綠光海風自行車道,沿途綠意宜人、臨海而行,邀請車友們暢遊擁有綠色森林隧道的竹南假日之森、長青之森段自行車道,以及後龍外埔海邊堤防上之堤頂自行車道,可追海風賞海景,一次體驗綠光及海風兩大特色,以暢快、寫意的方式親近苗栗海線好風光,享受一趟無負擔的自行車逍遙之旅。

苗栗縣文化觀光局也強調為呼應來年2021自行車旅遊年,10月25日辦理的綠光海風騎遇記,即是要跟民眾介紹以自行車型態的旅遊形式,徜徉苗栗一整天都樂此不疲。也為並配合交通部觀光局安心旅遊住房專案,增加旅客留宿苗栗意願,力促苗栗縣觀光發展與產值提升。苗栗騎士節活動當天上午10點起,還有苗栗特色伴手禮、美食、青創等園遊會市集展攤。下午1點舉辦好聽的音樂會,邀請VOX玩聲樂團、魏嘉瑩、脆樂團、小男孩樂團、許維芳與許莉潔等眾多新生代好聲音活力獻唱,點亮秋日苗栗海岸逍遙風情,在好歌聲好風景的陪伴下,提供車友們全新的單車旅行樂活體驗!

圖資提供:2020苗栗騎士節報名官網

代表徐耀昌縣長參與鳴笛領騎苗栗縣府秘書長陳斌山表示苗栗縣是全國唯一獲得國際雙慢城認證的縣市,從獲認證以來致力整合區域觀光、行銷苗栗,為延續「慢」的精神,推動海岸線旅遊,打造苗栗慢魚海岸,結合安心旅遊方案的加乘效果,歡迎民眾規劃苗栗旅程遊玩,體驗苗栗慢城好風光、好人情!


 

秋遊苗栗安心玩踩線行旅(首日)—騎士節西濱慢魚海岸享沐時光

1.後龍鎮半天寮休閒文化園區與週邊地景

2.通霄落日大道

在2019年交通部公路總局發起票選台灣最美10大景觀公路中,由位於西濱台61線苗栗通霄路段的新埔聯絡道奪冠,經此廣而週知一炮而紅,成為夏季熱門爆表的拍攝秘境。下方左圖為通霄在地攝影師張文煥所拍攝落日美景,據苗栗縣文觀局表示預計明年6月底前可望建置景觀台完工,以提供安全最佳視角,並改善觀日尖峰時間車輛違規停放與民眾任意穿越道路的亂象。

3.「享沐時光」莊園渡假酒店

甫於年初開幕座落於苑裡鎮火炎山山腳下的「享沐時光」莊園渡假酒店,備有90間客房,共有9種房型,不只每間客房都寬敞的擁有獨立溫泉湯池,能在房內就能享受泡湯樂趣。

更設有湯屋、裸湯風呂、露天風呂及戶外游泳池,提供在地特有的碳酸氫鹽溫泉與多樣選擇的泡湯方式是為最大特色。

不用費力爬火炎山,只要登上「享沐時光」6樓的戶外露台居高臨下,可瀏覽四周苑裡穀倉以生產山水米著稱的大安溪沖積平原,四季生機勃勃的田園風光,尤其在秋風吹送金黃稻浪及近冬休耕地栽種波斯菊百日草魯冰花等…更構成多彩的花海景觀。到了傍晚還能欣賞日落美景,將廣闊海天一色與遠方大甲鐵砧山或盡收眼底,亦或晚間到靈天風呂仰望夜空沐浴溫泉洗滌都市的塵囂。

酒店B1主要為用餐區,早餐提供中西式料理、沙拉水果與咖啡茶飲等…。

側邊也則提供兒童閱讀區、遊戲機台以及KTV包廂。

官方網站:https://www.shinemoodresort.com.tw/
電話:037-742878 傳真:037-742278
地址:苗栗縣苑裡鎮石鎮里錦山八鄰8-1號

苗栗縣文化觀光局長林彥甫提醒民眾旅行苗栗時,千萬別忘記可配合交通部觀光局的國旅1,000元補助,另苗栗亦有加碼「Fun遊苗栗,好禮大放送」,把握最後黃金週,於10月底前入住苗栗縣內飯店旅館民宿,且發票或收據金額達1,000元,可於活動網站登錄,11月將抽出Luxgen百萬名車得主。

更多活動訊息,歡迎民眾至苗栗縣文觀局網站或者追蹤「苗栗玩透透」facebook專頁貓裏喵「miaoli_meow」instagram專頁,掌握第一手活動最新訊息。

 

臉書留言回應

發佈留言